每日经济新闻

    ChatGPT热潮下的元宇宙大会①丨云昆夜话 元宇宙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6 12:10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元宇宙的出现,标志着数字经济正迎来一场深刻变革。

    2月15日晚,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 年春季会开幕前夕,围绕“元宇宙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改变”,云昆夜话上,行业内头部企业的嘉宾们阐述了对于元宇宙的理解以及应用。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表示,从数字产业化到产业数字化,互联网现在的发展阶段就是将新型技术和实体技术结合,将AI应用在实体经济领域,大趋势是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的过程。因此,企业对于元宇宙的未来是非常看好的。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的产出与投入不成正比。因为目前的行业应用不通用、不标准,针对不同的客户要构建不同的模型去解决不同的问题,所以投入产出比不是很高。

    毛世杰进一步介绍,联想未来主要的方向是智能制造,智能园区以及智能教育,将联想的能力辐射到元宇宙层面。另外,联想一定会探索元宇宙新型设备,主要是AR和机器人。

    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则表示,从元宇宙和科技革命的关系来看,人类社会总体的发展越来越受技术驱动,每一次科技革命带来生产力的增长越来越大。以此来看,元宇宙可能是第三次信息工业革命新的阶段,是新的沉浸式的互联网。

    从去年开始,徐勇明便尝试在爱奇艺探索新的基于元宇宙的创业模式,基于数字藏品形态外扩成数字资产。但与业界做法不同的是,徐勇明希望不只是做单纯的图片或视频,而是希望能够赋能。一方面,给予爱奇艺用户更多的使用权利,并且给予爱奇艺会员更多的使用价值,最后要做粉丝经济,打造成围绕爱奇艺娱乐生态的、新的、面向用户的数据商品。

    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庆认为,元宇宙是数字经济的抓手,国内对元宇宙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但风险方面,目前还存在两大问题,一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问题,二是安全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三届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5月举办 设三大主题

    下一篇

    恒生科技指数早盘大涨超4% ChatGPT概念股持续活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