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也要进军外卖?公司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5 18:1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有消息称,微信小程序内正在内测外卖类服务。

    据环球网2月15日消息,对此,微信方面回复:微信正在广深地区内测小程序“门店快送”服务,旨在帮助消费者发现附近提供快送服务的优质小程序。广深地区的用户可在“发现-小程序”内进行体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腾讯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门店快送’服务旨在帮助消费者发现附近提供快送服务的优质小程序,具体服务和配送履约均由商家小程序来承接完成,并非腾讯直接下场做外卖。”

    据了解,目前测试过程中,首批开放类目包括美食、茶饮、生鲜和百货,入驻商家多为连锁品牌和新锐互联网企业,均有线下门店或前置仓。

    蓝鲸财经报道,在2023微信公开课上,微信披露数据显示,餐饮商家通过小程序开展自营外卖的趋势愈发明显,在全国连锁top 100的餐饮商户中,目前已有近六成开通了小程序外卖。

    除了微信,抖音此前也被传将进军外卖。

    2月7日,有消息称,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外卖服务。

    据新京报2月8日消息,有抖音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没有“3月1日全国上线外卖服务”的计划。另据每日经济新闻7日消息,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此外,抖音APP显示,抖音超市近期已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新京报、蓝鲸财经、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唐山打人案主犯陈继志最新消息!

    下一篇

    深交所向永泰运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