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致4人死亡!新西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刚刚,中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5 17:1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领事直通车2月15日消息,新西兰气象局通报,热带气旋“加布里埃尔”登陆新西兰。新北岛部分地区遭遇大风、暴雨、巨浪等极端天气,引发洪水、滑坡等自然灾害。新西兰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情况,及时关注当地政府公布的紧急疏散、避难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合理储备饮用水、食品、药物等应急物资;妥善安排行程,如确需出行,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新西兰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据央视新闻报道,新西兰消防和紧急部门表示,从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热带气旋“加布丽埃勒”袭击了新西兰北岛地区,狂风暴雨冲毁道路和房屋,并多次引发山体滑坡灾害,造成10万多人断电。目前,新西兰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新华网,新西兰政府同时警告说,“这是一次空前危险的气象灾害”。政府已开设多个临时沙场为居民提供沙袋,安排了多处临时避难中心,同时呼吁居民非必要不出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布丽埃尔”已对新西兰基础设施造成损害,同时给国家经济带来严重影响。

    新西兰消防和紧急部门14日称,过去24小时共收到约1700起与热带气旋“加布丽埃勒”有关的事故报告。

    在受灾严重的北岛地区,洪水淹没道路,大量房屋被淤泥掩埋,被吹倒的树木砸坏电线,多个社区被困。一些居民不得不划船或游泳转移避难。目前,救援人员正加紧赶往各灾区实施救援,但恶劣的天气条件给救援带来严重阻碍。新西兰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西奥克兰地区,有1名消防员在救援时失踪,另有1人受伤情况危急。

    新西兰应急管理部门方面表示,全国紧急状态将持续7天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警方称,热带气旋“加布丽埃勒”已在该国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截至目前,警方共收到1400多人暂时无法取得联系的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央视新闻、领事直通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给予杭州银行增持评级,2022年业绩快报点评:高成长性延续,资产质量优异

    下一篇

    元道通信:公司业务不涉及算力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