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证50指数冲高回落,昆工科技大涨逾12%创近3个月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5 17:05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ChatGPT相关概念股再度爆发,充电桩概念股继续活跃,军工股午后在中航电测反弹带动下异动拉升。下跌方面,医药股全天调整,CRO方向领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北证50成份指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下跌0.45%。

    北交所169只个股中,今日有55只个股上涨,99只个股下跌,其中昆工科技(BJ831152,股价19.12元,市值21亿元)、天宏锂电(BJ873152,股价14.16元,市值11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12.14%、5.99%;下跌方面,科创新材(BJ833580,股价4.92元,市值4.2亿元)下跌了3.91%。

    昆工科技近期持续走强,今日大涨12.14%,创出近3个月新高。

    昆工科技主要从事节能降耗电极新材料及电极产品的研发、设计和产业化生产,主要产品包括高效节能降耗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铜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锌电积用高性能铝合金阴极等。

    2月8日,昆工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在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kVAh新型铅炭长时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同时拟投资建设陆良县铅炭储能电池用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总体用地计划124亩。

    这一投资动作立即吸引了券商机构关注,昆工科技发布公告次日,西南证券和开源证券便通过电话方式对其进行调研,欲了解此次投资背后的原因。

    昆工科技告诉调研券商,西北地区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土地资源,是我国光伏发电的重要区域, 由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具有较大的随机波动性,其变化规律与负荷曲线不匹配,甚至同负荷呈现相反的调峰属性,因此在电源侧和电网侧建立配套储能,增加调峰能力的电化学储能市场需求巨大。

    天宏锂电今日盘中拉升,午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涨6%。

    天宏锂电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设计、组装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产品主要用于电动助力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等轻型车领域和电动搬运车等工业领域以及便携式UPS电源。

    下跌方面,昨日大涨的科创新材,今日出现调整。

    科创新材的主营业务是钢铁、有色等工业用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2年9月成立以来,公司深耕于功能耐火材料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应用及推广,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功能耐火材料供应商。

    近日,科创新材发布了拟投资建设新生产线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投资建设年产6000吨新能源电池材料用碳化硅复合材料生产线。公司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产4000吨新能源电池材料用碳化硅复合材料坩埚生产线1条和年产2000吨新能源电池材料用碳化硅复合材料匣钵生产线1条,项目总投资130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班牙1月通货膨胀率为5.9%

    下一篇

    美康生物:目前海外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