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列车脱轨,毒气扩散!美俄亥俄州大量动物突然死亡,专家:或现大批癌症患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4 12:1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消息,2月3日晚,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部脱轨,引发大火。今日,话题#美俄亥俄州大量动物突然死亡#冲上热搜。

    美俄亥俄州大量动物突然死亡,美专家:数年后或现大批癌症患者

    海外网2月14日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媒体2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一列载有氯乙烯和多种危险化学品的火车在俄亥俄州哥伦比亚纳县脱轨后,其运输公司选择从脱轨车厢中排放气体,以防止潜在的灾难性爆炸。事后,美国环境保护署称民众无需担忧空气质量安全,但仍然可能“闻到气味”,当地卫生机构和消防部门决定让人们回家,但许多居民和专家仍对泄漏情况感到担心。

    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一位当地农民告诉媒体,自从化学物质释放以来,他饲养的动物们就开始生病。据他观察,释放出的烟雾对动物和人“绝对不安全”。一些居民表示,他们已经出现头痛和恶心的症状。一对住在距火车脱轨地点约5英里地方的夫妇称,他们在当地河流中发现了数百条腹部朝上的死鱼。其他人还上传了当地出现死鸡、死狗和死狐狸的照片。

    俄亥俄州危险材料专家西尔·卡吉亚诺对媒体表示,此次事故相当于是“用化学物质毁了一个小镇”,“当官员们很快就告诉人们可以回家时,我感到很惊讶。”卡吉亚诺还称,在5到20年后,当地人中可能会出现大批癌症患者。他敦促居民们进行体检,记录他们目前的健康状况,以防化学品泄漏可能造成的影响。

    美列车脱轨事件持续发酵引恐慌

    据长安街知事,当天,脱轨事故现场附近有约19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事故发生五天后,当地政府部门解除了疏散令,但当居民仍因担忧有害物质扩散而不敢回家。

    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运营的这列火车,由三台机车和150节货车组成,当晚9点从伊利诺伊州开往宾夕法尼亚州途中脱轨。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NTSB) 的数据,大约有50节车厢脱轨,其中20节车厢中装有有毒化学品。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Mike DeWine)在一份声明中称,5节火车车厢中运输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可能会爆炸,并会释放有毒烟雾”。

    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迈克·德瓦恩表示,经多方面权衡后,当地政府决定对列车上的有毒化学物质实施就地排放,并疏散了东巴勒斯坦城周边一至两英里(约合1.6公里至3.2公里)区域内的人员,疏散范围涵盖俄亥俄与宾夕法尼亚两州辖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道,尽管当地官员保证已没有直接危险,但一些民众仍保持警惕,并未返回家中。

    当地附近居民描述称,他们住所附近一直有一股类似于弥漫轮胎烧焦或指甲油洗甲水的刺鼻味道。还有居民眼睛感到明显不适,甚至有灼痛感。

    一名州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当地一些河道中发现了死鱼。在相邻的宾夕法尼亚州,州政府建议事发地点附近一个城镇的居民打开房间窗户,打开风扇,用稀释的漂白剂擦拭所有家具的表面。

    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称,氯乙烯是一种工业生产的无色气体,容易燃烧,主要用于制造聚氯乙烯 (PVC) 管和其他产品。短时间、高浓度接触后,会导致接触者急性中毒,引发包括眩晕、头痛、心率减慢以及血压降低等症状;重度中毒患者会出现意识障碍,甚至是死亡的后果。​​​​

    政府应对引发不满,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被粗暴逮捕

    据央视新闻,除去生理上的不适外,有关部门的应对措施也让一些居民感到担忧和不满。

    首先是信息的不公开透明,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环境保护署均未提供列车运载物品的完整清单,而仅仅提供了部分“对居民区造成最严重影响的化学品”的清单。其次是监测数据的不准确,据《华盛顿邮报》援引有关人士的观点,环境保护署官员测量当地空气数据所使用的手持式检测器虽然方便使用,但是缺乏必要的灵敏度且无法完整评估风险。

    图片来源:推特

    8日,在当地政府就此事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在直播时被警方粗暴地逮捕,警方称这名记者擅闯发布会现场,该名记者被关押5小时后才被释放。

    该记者表示,他遭到逮捕是因为他当时正在直播,告诉民众他们应该知道的事实真相。

    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长安街知事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加强针在中国上市

    下一篇

    华虹半导体第四季度净利润1.591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