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一排球队16人全部遇难!17岁少年靠尿液坚持4天获救,救援人员也4天未眠:就想把他救出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1 12:0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yx0mFUW6nq3IA9zuy2PqicQ6KJGuAIhIWstvBBeXzQ26TGzdeAHo9HKPkYwOf2libaHKfZUxYdkDhQ.jpg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本月6日发生强烈地震,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间,地震已造成土耳其及叙利亚两国超2.3万人死亡。

    据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10日表示,地震已造成土耳其20213人遇难,80052人受伤。

    据界面新闻报道,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土耳其排球联合会官方宣布,在阿德亚曼酒店废墟中找到的北塞浦路斯排球队16名队员全部遇难。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8sJ32clCuibLO0IF8GANCvVUS2JrteTRuV77fsv8N5TdzJWSDbS38lQ.jpg

    截图来源:推特

    叙利亚方面,叙利亚卫生部10日表示,在叙政府控制区已有1387人遇难,2326人受伤。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据当地救援队10日表示,地震导致超2037人遇难,超2950人受伤,遇难和受伤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当地时间2月10日,土耳其政府宣布,由于该国近期发生强烈地震,原定于本月14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天然气峰会将推迟至3月22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土耳其少年靠喝尿液坚持4天

    震后超100小时 中国救援队又救了一个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卫报》10日报道,土耳其灾难性地震发生4天后,10日清晨,一名土耳其年轻人从建筑废墟中毫发无损被救出。他表示自己一直靠喝尿液坚持到救援队来。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强烈地震,大批民众被埋在废墟之下。10日清晨,地震震中附近城市加济安泰普,救援人员将17岁的阿德南·穆罕默德·科尔库特从地下室的废墟中中救出。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p6icnlWJ3bgKtevyo4oFSznPpR0c9A6InhadrBtS2dicHVdXQIo3325w.png

    图片来源:海外网

    科尔库特被抬上担架时,他的朋友和亲人高呼着他的名字,鼓掌且流下喜悦的泪水。而科尔库特一直冲他们微笑。他表示,自地震发生以来的94小时里,他一直被困在地下室,但没有被废墟压住,被迫靠喝尿液解渴。“我这样生存到现在。”一名救援人员给了科尔库特一个温暖的拥抱,并对他说,自己已4天没有睡觉了,就想把他救出来。“我有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儿子。”

    据央广网报道,中国救援队继续在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有序有力开展行动。当地时间10日下午3点40分,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力量一起,再在安塔基亚市中心一处倒塌房屋的废墟中救出一名女子。这是中国救援队抵达当地后成功营救的第四名被困人员。

    当天中午,中国救援队接到土耳其救援人员求助,称在用挖掘机对一片建筑废墟进行清理时发现有幸存者。随后,中国救援队与土方救援力量并肩作战,对掩埋区域表面进行破拆。经过双方救援人员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该名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100多个小时。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Daz2JMicFjuqffCOKPB0ppX9e1icVPuKic6ZcGqrBpwEzU7KicyjgzeuOA.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预计530万叙利亚人震后流离失所

    中国政府援土救灾物资启运

    据央视新闻报道,本次土耳其强震,也致其邻国叙利亚的北部地区受灾严重。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难民署称,受近期土耳其强震影响,叙利亚境内流离失所的人数将急剧增加,预计530万叙利亚人在地震过后流离失所。

    在10日的发布会上,联合国难民署驻叙利亚代表达纳帕拉表示,该机构当前的工作重心是为灾区提供帐篷等救灾物资。此外,联合国难民署正与叙利亚政府就运送物资事宜进行谈判,以尽快达成协议并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利亚北部地区运送救灾物资。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0JCc4b4vjicIkJJIcAD1gbWqDVPvibQxXm29Vs1icaClJtJq3OP1dt01g.png

    世卫组织在当天发布会上表示,已在地震发生当天为叙利亚西北部16家医院提供了医疗用品。不过由于本次地震造成的损失过于严重,缺少应急物资的叙利亚医疗系统仍有较大压力。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目前,该组织已向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遭受强烈地震影响的约40万人运送了医疗用品。

    当地时间2月10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该机构已经开始提供热餐、即食口粮、家庭食品包等,以帮助土耳其和叙利亚的约50万地震灾民。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表示,迄今已向土叙两国11.5万人提供了急需的粮食供应。

    此外,2月11日清晨,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救灾物资从上海浦东机场启运,首批物资为4万条毯子,总重量吨约84吨。运输这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的货机已经于2月11日6点35分从上海浦东起飞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将于北京时间2月11日抵达当地。据了解,未来两天,还将有2批次包括帐篷、平板便携式心电图机、超声诊断仪、手动病床等在内的土方急需物资通过上海空港运往土耳其。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叙政府将向反对派控制地区提供援助

    联合国呼吁叙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当地时间10日,叙利亚卫生部发布消息称,6日凌晨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造成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域内1387人死亡,2326人受伤。

    叙利亚卫生部长哈桑·加巴什当天表示,叙利亚卫生部门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并竭尽全力满足必要的需求。当天,他与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主任艾哈迈德·曼达里讨论了采取联合紧急行动,为叙利亚受灾民众提供必要医疗救助服务的相关事宜。

    当地时间10日,据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当地救援队统计,在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地震已致超2037人死亡,超2950人受伤,死伤人数预计将进一步上升。

    据叙利亚沙姆调频10日报道称,叙政府的人道主义援助车队将在未来48小时内进入伊德利卜省,即叙反对派武装占领区。本次叙政府援助车队将同叙利亚红新月会和国际红十字会团队一起进入,以确保救援物资能够直接发放给受灾民众。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MicXAOE3K42SLKU2ibP9SRltNicRFaCo5uMicjx2UU197u9gZjaeqJfM0g.png

    报道指出,自土耳其、叙利亚强震发生以来,叙政府便强调需要向这些(反对派武装控制)地区的灾民提供援助,但对方关闭了过境点。消息显示,伊德利卜等地区受灾规模巨大,甚至有部分地区整个街区都被地震摧毁。

    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图尔克发表声明,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刻实现停火,以帮助对地震地区的灾民运送救援物资。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中方呼吁未启程救援队伍取消行动

    转入紧急赈济

    据极目新闻报道,记者2月11日获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当天发出《关于土耳其地震转入紧急赈济阶段的倡议书》,具体如下:

    各会员单位及社会救援队伍: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叙利亚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部分会员单位和多支社会救援队伍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不畏艰险、不远万里开赴土、叙地震灾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用你们的行动宏扬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尊重生命、真诚相助的大国责任。

    随着时间的进展,救援进程已达到第五天,因低温等环境因素,生存机会已经大大下降,灾区也已经全面转入紧急赈济安置阶段。为了不再给受灾国增加负担,避免各种风险隐患,根据目前整体形势,专委会呼吁国内尚未启程的生命救援队伍立即取消或中止行动计划,冷静、理性、克制,以人道实际需求为优先,以更科学、实际的行动践行使命。

    也吁请在外会员单位和伙伴团队务必服从驻外使领馆、国家队和受灾国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调度和安排,密切关注各种环境风险的变化,及时制定、报备撤离计划,有序行动,保障自身安全。

    对各位人道救援伙伴的行动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期盼你们早日安全回国!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

    2023年2月11日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eOPwXpVxpbxSvGTdvlmIhbVdbs6KLTCX6QFSNTDMYcib4wF5B17jjnw.png

    据每经小编了解,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全国性综合社会团体,业务指导单位为应急管理部,党建领导机关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协会是由全国从事灾害预防、救助、管理、宣传、教育等单位、团体及科学技术和灾害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依法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土耳其海水倒灌成新问题

    地震“震出”隐秘地层

    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土耳其强震发生后,在土耳其哈塔伊省伊斯肯德伦市,不仅有大批建筑物倒塌,还出现了海水倒灌的问题。总台记者当地时间10日探访时发现,市内多条道路的积水问题仍未解决。

    总台记者 陈慧慧:截至目前,伊斯肯德伦一搜救现场至少8人获救,连续晴天和救援力量增加推动搜救进展。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发生强震之后,哈塔伊省伊斯肯德伦市靠近海边的区域发生了海水倒灌的问题,导致市内的多条道路被水淹。相关地区的积水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之所以会发生海水倒灌的现象,是因为在靠近海边差不多有两公里的一个区域发生了地面塌陷,地势变低之后出现了海水倒灌。目前市政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华军林(音译)博士在研究土耳其地下地幔的地震图像时,发现了地球的一个隐秘地层,位于地表以下100英里(约161公里)处的熔岩区域,至少覆盖了地球的44%。

    据报道,在博士研究期间研究土耳其地下地幔的地震图像时,产生了寻找地球内部新层的想法。由于对地壳下部分熔化岩石的迹象感到好奇,他汇编了来自其他地震台的类似图像,得到了一个全球软流圈(asthenosphere)的地图。

    华军林惊讶地发现,软流圈存在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熔岩区域(molten rock),几乎涵盖了半个地球。熔岩区域(molten rock)位于上地幔(upper mantle)的构造板块(tectonic plates)之下。这个熔岩区域位于上地幔(upper mantle)的构造板块(tectonic plates)之下,形成一个软边界,使固体岩板能够移动。

    以前的理论认为,这些构造板块的运动很可能是由地壳下面地球地幔中的熔融岩石的对流造成的。这个想法可以解释固体岩石板块如何在地表下无缝移动。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南方都市报、央广网、极目新闻、公开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热榜!财经大V炒期货,交割了300多万斤苹果现货,啥情况?本人回应......

    下一篇

    突发!广东河源发生4.3级地震,广州深圳等多地有震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