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协同制造商超300家 优机股份:未来继续坚持“自主生产+协同制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9 20:34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9日,机械零部件产品制造商优机股份(BJ833943,股价8.39元,市值6.55亿元)公告称,2月8日,公司接待了开源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晨鸣资管的现场调研。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和客户多样性需求,优机股份经过探索形成了“自主生产+协同制造”的柔性制造模式。这一模式也成为机构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优机股份介绍,目前,公司拥有协同制造商超300家,为公司提供铸件和锻件制造、机械加工、焊接、热处理、表面处理、组装等专业领域的制造服务。

    针对后期会不会考虑新建产能,提升自主加工占比,优机股份表示,公司募投项目之一就是“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形成航空液压系统零部件、起落架零部件、航空零件工装型架产能共计3.20万套/年。

    不过,优机股份称,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自主生产+协同制造”的模式,推进公司制造能力的建设。“在资金许可的情况下,公司将在具备技术、效率和特定客户长期稳定性上有优势的领域增加自主制造能力的投入,实现纵向延伸,增强成本优势和技术敏感性,提升对应领域产品毛利率;同时,公司将坚持开发更多协同制造资源,拓展更多市场领域,促进公司业务的横向拓展及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绿康生化监事楼丽君减持4000股,减持金额23.72万元

    下一篇

    良信股份董事陈平减持14.45万股,减持金额218.19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