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暂停!事故当时造成机上298人全部罹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23:01

    每经编辑 程鹏    

    据央视新闻援引法新社2月8日报道,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工作暂停。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c66ibJ8l7UanWPKnkwu6dliaicibZyHaT1vFuGq4YrRUOn0KX0iawqdTHPQ.png

    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这是马航有史以来发生的四次空难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21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难。

    CFF20LXzkOzVfcRscoMlAQbVDyvwtorOcuU5YJ2ytZLOdf4IoGQAasrNWqTBdOicib6nrrAknBSeJzo3GpQn8yFA.jpg

    图片来源:人民网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A3pic0EFNqWgmsW1QSzjb1fYxiaOyHd2HkPBm2lH7e3EW058DTlfzeicQ.jpg当地时间2014年7月20日,顿涅茨克地区,Hrabove村附近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现场,用袋子抬着遇难者的尸体。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央视新闻此前在事故发生8年后,当地时2022年11月17日,荷兰一家法院判决马航MH17坠机案4名涉案嫌疑人中的3人谋杀罪名成立,另外一人无罪。

    据悉,4名嫌犯为3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

    另据中国新闻网此外你报道,根据法院判决,其中3人——俄罗斯人吉尔金、杜宾斯基和乌克兰人哈尔琴科谋杀罪成,被判无期徒刑。第四名俄罗斯被告普拉托夫被判无罪。

    CFF20LXzkOzAj7GQ1skc20TrLS7DqZjTticrPvVQ7EaPtia1U7PqBdrQqzJGXdHnY2stUiaAUvvmdByjHDth33FHw.png

    图片来源:海峡快报

    法院还表示,MH17客机是被一枚从乌克兰东部地区发射的俄制导弹击落的。主审法官表示,“法庭认为,MH17客机是被一枚从五一村(Pervomaisk)附近的农场田地发射的‘山毛榉’导弹击落,造成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死亡。”

    据澎湃新闻援引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7日报道,乌克兰欢迎判决结果,但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表示诉讼程序不公正,拒绝接受海牙地方法院的这一“可耻”判决。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判决结果很“重要”,但也应该对“策划”击落客机的人进行审判。他在推特上写道,对俄罗斯“过去和现在所有暴行的惩罚是逃不掉的”。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荷兰政治人物、检察官和媒体向海牙地方法院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从而使其做出了带有政治动机的裁决。对于击落客机的导弹可能从乌克兰政府控制的领土上发射的证据,公诉人一概予以忽略。

    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牙地方法院的裁决“极有可能成为法律诉讼史上最可耻的审判之一”。

    一名俄罗斯官员对塔斯社表示,俄罗斯不会引渡吉尔金和杜宾斯基。俄罗斯议会上院议员安德烈·克利沙斯(Andrei Klishas)称,海牙地方法院的审判不会产生任何法律后果。

    俄罗斯否认与MH17客机坠毁存在任何关联或责任,2014年,俄罗斯还否认介入乌克兰内部冲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22年12月2日报道,荷兰检察院12月1日表示,荷方不会要求俄罗斯引渡MH17坠机案被判刑的俄罗斯公民。与此同时,荷兰检察院承诺将继续努力,让被判刑者服刑。

    编辑| 杜波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趁信创东风,金石投资大举减持顶点软件, 后者去年底突然提高与中信证券关联交易额度

    下一篇

    “后悔前年没卖,感觉没机会涨那么高了”,有房源下调了8次仍未卖掉!深圳3595个小区被“指导”2周年后会有调整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