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泽连斯基搭乘英皇家空军飞机降落伦敦!苏纳克亲自接机,并承诺英将支持乌“确保在今年取得胜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21:3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8日,乌克兰24频道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会面。另据媒体消息,泽连斯基将于9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或将出席9日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

    当地时间2023年2月8,英国伦敦,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会见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1541779

    这是俄乌冲突以来,泽连斯基首次访问英国,,也是他在冲突期间第二次确认前往乌克兰以外地区。

    苏纳克:英国将支持乌克兰“确保在今年取得胜利”

    据参考消息8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泽连斯基搭乘的英国皇家空军飞机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降落。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在停机坪上迎接他,并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两人拥抱的照片。随后,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唐宁街10号,泽连斯基将在那里与苏纳克举行会谈。

    此访期间,泽连斯基还将在议会发表讲话,并会见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及军方领导人。

    报道称,英国是乌克兰最大的军事支持者之一,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20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此次访问正值苏纳克宣布英国将为乌克兰训练“北约标准战斗机”飞行员之际。乌克兰已敦促其盟友派遣战斗机,但英国称向乌克兰军方提供英国战斗机不切实际。

    过去6个月中,已有超过一万名乌克兰军人在英国的基地接受训练,其中一些人驾驶英国提供的“挑战者”-2坦克。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8日最新消息,英国首相苏纳克表示,英国将支持乌克兰“确保在今年取得胜利”。

    据报道,在访问英国的泽连斯基向英国议会发表讲话前,苏纳克发言称,英国将继续 "支持乌克兰,以确保其今年在战场上取得决定性的军事胜利”。

    据天空新闻台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日访问英国,与苏纳克会面。泽连斯基表示,“感谢苏纳克邀请我访问英国”,并感谢英国对乌克兰提供的大力支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51169576

    乌反对党领导人:泽连斯基在捍卫北约而非乌克兰立场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卫星社8日报道,在乌克兰被禁的“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政治委员会主席维克托·梅德韦丘克在写给俄新社的文章中表示,泽连斯基捍卫的不是乌克兰立场,而是北约的立场。而对美国来说,尽一切努力保持乌克兰的亲美倾向以掩盖自己政治破产很重要。

    梅德韦丘克认为,泽连斯基违背自己国家的利益,违背欧洲的和平与稳定,因为北约的政策将乌克兰和西方的集体政策结合在一起。现在乌克兰的失败将是北约的失败,尽管北约没有正式参与冲突。

    他解释称:“显而易见,泽连斯基不是在捍卫乌克兰的立场,而是在捍卫北约的立场。他一直拒绝和平,并要求西方为军事击败俄罗斯提供武器。对于战争,他既没有武器、没有资金,也没有有组织的后方,这一切都是落在欧洲身上的重担。”

    他表示,欧盟领导层在乌克兰管理者中培养了依赖思想,“乌克兰官员知道,在该国加入欧盟时,他们的工资会涨,而资金将从哪里获取,他们完全不感兴趣”。

    梅德韦丘克称,亲美路线令乌克兰最终沦为欧洲最贫困的国家。但对美国而言,尽一切努力保持乌克兰的亲美倾向以掩盖自己的政治破产很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胜软科技新增软件著作权信息:“计量生产智能管控平台”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圣剑网络新增软件著作权信息:“圣剑AI云健身软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