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埃及信用评级至B3级

    2023-02-08 20:12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7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埃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2级下调至B3级,这是近10年来该信用评级机构首次下调埃及主权信用评级。该机构发布的报告称,下调埃及主权信用评级主要由于埃及外汇储备减少、资金流动性下降和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下降。此外,埃及银行体系净外债增加,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加剧了经济疲软。同时,该机构将对埃及的未来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预期埃及政府将能够在高国内借贷成本和全球资本市场收紧背景下取得平衡,实现社会支出的增加和公共预算的财政盈余。然而该机构同时指出,虽然最近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贷款协议或将增加可持续的资本流动,但这尚需时间,预计资本流动性短期内不会迅速恢复。(央视新闻)

    上一篇

    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环比增速创新低 乘联会称2月将迎2023年“开门红”

    下一篇

    抢先机 抓项目 促发展 成都医学城在北京举行推介会暨载体招商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