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上万人遇难!土今日再发生5.1级地震,埃尔多安已抵达地震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20:1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8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8日19时11分在土耳其(北纬37.95度,东经37.60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当地时间2月8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称,已在强震灾情严重的10个南部省份建立77家野战医院。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549人遇难,土耳其正面临本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之一,并宣布在土耳其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份实施为期3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测定的震级为7.4级,发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6日晚些时候,土耳其再次发生强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超11000人遇难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11000人遇难。

    当地时间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强震目前已造成该国8574人死亡。

    据叙利亚卫生部2月8日最新消息,6日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的强地震导致叙利亚政府控制区死亡人数上升至1250人,造成2054人受伤。该数据主要统计于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以及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

    另据叙利亚当地救援队8日表示,在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地震导致超1280人死亡、超2600人受伤,死伤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天空新闻2月7日报道,世卫组织一名官员估计,土耳其地震可能已经影响了2300万人,包括140万名儿童。

    世卫组织官员马尔尚表示,土耳其应对危机的能力较强,而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需求更大。叙利亚正在努力应对地震、内战和霍乱,世卫组织正在向叙利亚边境地区运送包括创伤和紧急手术包在内的物资。马尔尚说:“叙利亚在经历了近12年的复杂危机后,各地的需求达到了最高水平。”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表示,土耳其地震造成道路严重受损,联合国从土耳其向叙利亚西北部提供的重要援助暂时停止,不清楚援助什么时候可以恢复。

    埃尔多安已抵达地震灾区开始视察救灾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8日最新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已抵达卡赫拉曼马拉什地区视察救灾工作。

    埃尔多安在卡赫拉曼马拉什地区发表讲话的画面,图片来源:土耳其媒体

    叙利亚一女婴废墟中奇迹获救,发现时脐带仍与遇难母亲相连

     据多家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在受到土耳其强震严重影响的叙利亚阿勒颇省的一处废墟中,救援人员发现一名脐带仍与母体相连的新生儿,并将其救出。但新生儿的母亲并没能等到救援人员的到来,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Ga36KbSGzpz0fQDguibOhkic86icB8vVV113CdrVMr0MFZ4TVic3GZAImQ.jpg

    当地救援人员表示,在挖掘废墟寻找幸存者时,救援人员听到了一些声响,在进一步挖掘后,他们发现了这名脐带仍与母体相连的女婴。女婴的母亲在救援人员到达之前就已经遇难,但这名女婴却奇迹般幸存下来。她被救援人员救出,并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救治。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xpoySvLQdsujtkgR28Y81eHjVO8icbnXMLKVOVXZQaBp0zO76icb2zOA.jpg

    在医院的保温箱中,女婴因手部受伤缠着绷带,前额和手指也冻得发紫。但其主治医生表示,目前,女婴的身体情况已经稳定。

    CFF20LXzkOwdmhth2bGBdoTsgQNaa7yZHibcCib0YTor8Mu1SXWc7HN0KUIvW6OcerxTfNgUPegLdKQDY7ZicPoYg.jpg

    儿科医生 马鲁夫:我们昨天下午3时接收了这名婴儿,当时她全身都是淤青和擦伤,还暴露在严寒中。我们让她暖和起来,又给她补充了钙和糖,现在她的情况已经稳定了。

    据了解,这名女婴是这个家庭中唯一一名幸存者。她的父母和四个兄弟姐妹全部在这次地震中不幸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总投资超660亿元 成都市48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下一篇

    国合署:向叙利亚提供3000万元的紧急援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