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泽连斯基将访问英国,系俄乌冲突以来首次!英媒:将和苏纳克讨论这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18:2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往英国进行访问,并将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

    这是俄乌冲突以来,泽连斯基首次访问英国。

    据环球网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8日发布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当天抵达英国会见英国首相苏纳克,并与在英接受训练的乌克兰军队见面。

    苏纳克去年11月访问乌克兰会见泽连斯基。图片来源:英媒

    报道称,泽连斯基和苏纳克届时将讨论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首先是英国 “立即大量增加”对乌军事装备援助,苏纳克还将表明加强对乌克兰的长期承诺。根据唐宁街10号发布的消息,苏纳克将提出加强英国对乌克兰军队的训练,包括对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

    2月4日下午,苏纳克曾与泽连斯基通电话。

    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的最新情况,苏纳克表示他的重点是确保英国的防御性军事装备尽快到达乌克兰。苏纳克还说,乌克兰士兵本周已经开始在英国接受“挑战者2”坦克的训练。

    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2月6日报道称,乌克兰军事人员已抵达英国,准备接受AS90型自行火炮的培训。

    今年1月,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0门AS90型自行火炮和14辆英制“挑战者2”主战坦克。

    乌克兰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25日表示,2023年预计将有大约20000名乌克兰军人通过“INTERFLEX计划”接受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立陶宛、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芬兰等国教官的培训。

    训练将在英国国防部位于英国西北部、西南部和东南部的训练设施进行。每个培训课程将持续约五周,训练将使没有或很少有军事经验的新兵具备在前线有效作战的技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宏华数科:发行新增股份约694万股

    下一篇

    吉祥航空: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解除质押2880万股,质押32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