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创业板指收5连阴,海天瑞声8天大涨超180%;北上资金近4日连续减仓累计超100亿元;东方港湾回应但斌出现第三次“踏空”:非常片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15:49

    北京时间2月8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5.98点,跌幅为0.49%,报收3232.11点,成交额2933.3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73.42点,跌幅为0.62%,报收11853.46点,成交额5114.49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12.09点,跌幅为0.48%,报收2525.88点,成交额1922.98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18.09点,跌幅为0.44%,报收4076.14点,成交额1705.92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04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1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3.89亿元,近4日连续减仓累计超100亿元,其中,当天沪股通净卖出4.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53亿元。

    盘面上,固态电池概念股全天强势,珈伟新能20CM涨停,山东章鼓、金龙羽、新纶新材涨停。充电桩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中恒电气、泰永长征、北京科锐、积成电子涨停。特斯拉概念股午后异动,新朋股份涨停,亚玛顿一度涨停。ChatGPT概念股表现分化海天瑞声尾盘再度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8天大涨超180%;汉王科技一度走出8连板,东港股份一度跌停。下跌方面,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陷入调整,二六三、人民网等多股大跌。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池1.37%、能源金属0.89%、电网设备0.85%、采掘行业0.74%、光伏设备0.73%。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文化传媒-2.18%、游戏-2.05%、教育-1.96%、计算机设备-1.77%、半导体-1.47%

    NO.1 近期有投资者提出,在美股特斯拉强劲反弹之际,他持有的东方港湾宏远3期却净值涨幅甚微,他说但斌出现了第三次“踏空”。对此,东方港湾回应记者:东方港湾产品数量较多,不同的产品也有不同的投资范围、是否有预警线止损线的设置以及个股持仓限制不同等。面临产品预警止损线压力的产品,在震荡市中,为了保护产品维稳净值,基金经理操作上也会更加谨慎。东方港湾还表示,所谓“踏空”的说法非常片面,实际上那些不涉及预警止损线的基金产品和媒体所描述的业绩情况非常不一致。(中国基金报)

    NO.2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新增了3家百亿私募,其中稳博投资、千宜投资为新面孔,成功晋级为百亿量化私募;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则重回百亿。随着市场的强势反弹,私募掀起了新一轮备案热潮。今年1月份私募证券类投资基金共计备案2261只,受春节假期影响环比仅下降11.26%,其中49家百亿私募共计备案174只新基金。(券商中国)

    NO.3 工信微报公众号,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检查。发现46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包括墨迹天气极速版、星火英语、屈臣氏等。上述APP及SDK应在2月15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中泰证券2月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重庆啤酒(600132.SH,最新价:120.7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疫情反复下销量承压,促销减少推升均价;2)成本上升拖累毛利率,利润大幅下滑;3)需求与成本边际改善,2023年关注修复弹性。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反复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食品安全风险;因不可抗要素带来销量的下滑;市场竞争恶化带来超预期促销活动。

    AI点评:重庆啤酒近一个月获得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平均目标价为159.6元,与最新价120.79元相比,高38.81元,目标均价涨幅32.13%。

    中邮证券2月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金诚信(603979.SH,最新价:28.5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收入结构调整,驱动公司成长;2)矿山服务门槛高,盈利能力高于可比公司;3)布局矿山资源业务,创造盈利高弹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民生证券2月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重庆啤酒(600132.SH,最新价:119.85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全年销量&营收&利润全面增长,Q4疫情扰动下增速承压;2)产品矩阵优化深挖消费需求,“大城市”计划助力市场渗透。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破坏消费场景、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事故。

    AI点评:重庆啤酒近一个月获得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平均目标价为159.6元,与最新价119.85元相比,高39.75元,目标均价涨幅33.17%。

    天风证券2月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香飘飘(603711.SH,最新价:19.2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营收端:疫情承压22年营收同比下滑,消费场景复苏叠加即饮新品培育投入加大,23年有望持续提振;2)利润端:冲泡提价支撑盈利能力,原材料下行预期助力盈利提升;3)新品矩阵不断丰富迎合消费趋势,伴随销售端规模效应及提价作用,盈利能力有望向好发展。风险提示:新品市场反应可能不及预期;疫情政策变化可能超出预期;业绩快报仅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公司公布22年年报为准。

    AI点评:香飘飘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15.64元,与最新价19.29元相比,低3.65元,目标均价跌幅18.92%。

    平安证券2月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莱特光电(688150.SH,最新价:24.55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国内OLED材料龙头企业,稳定供货头部客户;2)OLED技术在各赛道持续渗透,上游核心材料市场前景广阔;3)公司坚持自主研发道路,OLED核心材料实现规模化量产。风险提示:(1)消费电子市场回暖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终端,若消费电子市场持续低迷,可能对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不利影响。(2)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下游客户拓展速度若放缓,可能使公司面临对单一客户依赖度过高的风险。(3)产品迭代速度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节奏若慢于下游客户的产品迭代速度,可能会导致公司订单丢失,客户粘性减弱。

    北信源(300352.SZ)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一些细分领域与百度具有合作关系。公司全力打造的跨终端、全方位、安全可信的通信聚合平台-信源密信具有标准的DDIO开发接口能与任何智能机器人进行快速对接,目前已实现ChatGPT对接。未来文心一言若支持开放对接,信源密信能实现与其进行快速对接。

    皇马科技(603181.SH)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般会与重要客户签订保密协议,故上述内容无法回复您,请投资者予以理解。目前公司涉及新能源电池类产品销售量占比很小,尚处于萌芽阶段,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关于公司产品生产工艺目前没有涉及到合成生物学技术。

    泰和新材(002254.SZ)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纤维锂电池是一维的储能材料,可以根据使用需要加工成任意形状,主要用于智能穿戴产品,目前中试线正在建设之中。

    康尼机电(603111.SH)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包括充电总成、高压线束及高压模块三大品类,主要包括充电连接线、充电枪(包括大功率液冷充电枪)、充电插座、高压线束、高压连接器、高压分线盒等产品。目前,康尼新能源除了和国内的比亚迪、上汽、一汽、长城、吉利、奇瑞、合众等主流汽车品牌已经开展深入合作外,还与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一汽丰田等合资品牌进行了合作。 未来,公司将不断坚持研发升级现有产品,并对标市场,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提升市场竞争力。

    铭利达(301268.SZ)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做的箱体涉及自带液冷和附加液冷板两种方案,较早之前已有做自带液冷的箱体,交付给行业头部客户,现在我们新开发的液冷板产品也即将量产交付。储能是公司增速较快的一个行业,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一个行业方向,从去年开始已经进入快速批量量产阶段。

    中环环保(300692.SZ)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1年公司及下属公司承接了济源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设备总包服务及建安工程施工总承包,该项目为公司控股股东中辰投资下属公司项目。

    航天晨光(600501.SH)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航空航天金属软管主要供应商,为沈飞、成飞、西飞配套小部分产品。

    元隆雅图(002878.SZ)2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凭借自身创意设计优势和经验,多年来持续参与政府文化建设项目。公司将密切关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相关的政策,力争为北京文化数字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先达股份:公司喹草酮现已经上市实现收益

    下一篇

    金石资源: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担保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