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超8000人遇难!中国救援队,到了!队长最新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14:3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北京时间2月7日16时许,中国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21吨搜救、通信、医疗等救援物资和设备以及4只搜救犬飞赴灾区。经过约10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2月8日4时30分许,抵达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市的机场,即将开展国际救援。

    2月8日,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 图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按统一部署,中国应急管理部派出中国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和物资前往灾区,救援队主要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应急总医院人员组成。

    据中国救援队队长赵明介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中国救援队将立即开展卸货转运工作,尽快做好与我驻土耳其使馆、当地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对接,结合目前救援进展情况,接领具体搜救行动任务。

    中国救援队副队长王墨说:“中国救援队是通过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城市搜救队伍,人员和资源配备精良,可在两个不同的工作场地同时开展搜救行动。抵达后队员们将携带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医疗设备以及搜救犬,赶往灾区尽快展开搜救工作。”

    此外,俄罗斯、菲律宾、德国、法国、瑞典等国也分别向地震灾区派遣救援人员或提供资金支持。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8000人遇难,受伤人数逾3.6万人。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7日消息,强震发生后的39个小时内,土耳其中部已发生165次有感地震,不过余震频率已开始降低。

    愿救援队员们平安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泰和新材:公司中试线尚未投产,投产后相关产品将送往国内外标杆客户进行验证

    下一篇

    泰和新材:纤维锂电池是一维的储能材料,主要用于智能穿戴产品,目前中试线正在建设之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