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创业板指涨0.21%,固态电池概念股集体爆发;国家医保局: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已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12:13

    北京时间2月8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1.56点,跌幅为0.05%,报收3246.53点,成交额1734.05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76点,跌幅为0.01%,报收11925.12点,成交额3240.39亿元;创业板指上涨5.3点,涨幅为0.21%,报收2543.27点,成交额1235.56亿元;沪深300上涨0.49点,涨幅为0.01%,报收4094.72点,成交额1011.56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497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0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6.6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1.49亿

    盘面上,固态电池概念股开盘大涨,珈伟新能20CM涨停,山东章鼓、金龙羽、新纶新材涨停。充电桩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中恒电气、泰永长征、北京科锐、积成电子涨停。数字经济概念股盘中异动反弹,铜牛信息涨超10%,真视通涨停,英飞拓、美利云一度涨停。ChatGPT概念股表现分化,海天瑞声再度大涨,8个交易日涨超180%,神思电子、东港股份跌超7%。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能源金属2.16%、电池1.6%、光伏设备1.54%、采掘行业1.24%、电网设备1.15%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教育-1.74%、文化传媒-1.37%、贵金属-1.36%、游戏-1.18%、航天航空-1.15%。

    2月8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计算机、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净流出电子、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赣锋锂业、美利云、英飞拓分别获净流入6.37亿元、5.90亿元、5.75亿元

    净流出方面,中国交建、北方华创、贵州茅台分别遭净流出8859.81万元、7661.98万元、7324.32万元。

    NO.1 国家医保局就新上市国产新冠治疗药品医保支持政策答记者问表示,1月29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称:民得维)、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称:先诺欣)上市。

    国家医保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规定,上述2个药品都属于第十版诊疗方案范围。目前,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已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中,中药“三药三方”和阿兹夫定片已正式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等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NO.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汽车整车进口表现不如上月,整车进口量环比下降,同比略增。2022年12月,整车进口量环比下降7.2%,同比增长6.6%;整车进口金额环比下降16.4%,同比下降15.6%。2022年,整车进口量同比下降6.5%,整车进口金额同比微降

    NO.3 昨日,“7连板”汉王科技再次披露异动公告。同时,深交所对公司发出关注函。关注函要求汉王科技对NLP业务的具体产品、应用情况、研发投入及其他主营业务的经营情况作进一步说明。记者今早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汉王科技。工作人员表示,在NLP人机交互方面,公司有比较多的底层技术,比如信息抽取、知识图谱、文本分层、机器翻译这些细分的子领域都有相关技术储备,也有项目落地。对于公司NLP业务的具体产品、应用情况、研发投入及相关财务数据,工作人员指出,近几年NLP业务发展速度比较快,公司去年研发方面投入占总体营收的10%以上。(第一财经)

    NO.4 有市场传言称,暴雪已签约新的国服游戏代理商,代理权疑似被东方明珠拿到。对此,东方明珠投资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回应称,上市公司不涉及与暴雪合作事项,以公司官方信息披露为准。截至发稿,东方明珠涨超6%。(21财经)

    东方铁塔(SZ002545,股价9.39元,市值116.8亿元)2月8日午间公告,公司中标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主网线路材料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金额约1.39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4.98%。

    浩物股份(SZ000757,股价4.48元,市值28.68亿元)2月8日午间公告,公司下属公司融诚飞凡近日收到与飞凡汽车签署的《体验中心(有交付中心城市)授权合同》及《服务中心授权合同》,飞凡汽车正式授权融诚飞凡设立飞凡品牌体验中心及服务中心。

    电科网安(SZ002268,股价34.4元,市值291亿元)2月8日午间公告,持股0.0047%的高管张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2%)。

    通宇通讯(SZ002792,股价14.53元,市值58.42亿元)2月8日午间公告,截至2月6日,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累计回购251.4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6254%,最低成交价为11.16元/股,最高成交价为13.0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3098.52元(不含交易费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蔚蓝锂芯:淮安二期大圆柱产线预计今年底基本建设完成,明年一季度具备投产条件

    下一篇

    硕贝德:公司持续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智能天线、高频线束,动力及储能电池低压线束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