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理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安欣”发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08:10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h2IZowQpc38HRKibp2yefhQ44gg5GhvfXjHWzbScIQE03PpMlPw2eeA.jpg

    “安欣”又被关注了,这次不是“扫黑”,是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发言!

    据新闻联播报道,2月6日,国务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热播电视剧《狂飙》中安欣一角的扮演者张译出现在座谈会现场并发言。

    CFF20LXzkOwh5V4ThIpiccKaz6U5KJTIUiauQ8LkbDDb09SfGHQ6Uu1aREDw7g6hiajyzySqnC5PcSbOialjvg65jg.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

    9位代表发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专家学者、企业家、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基层群众9位代表发了言

    李克强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极为不易新成就。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对经济带来严重冲击,我们果断应对,靠前实施既定政策,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共同努力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城镇新增就业1200多万人,物价涨幅只有2%,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这殊为不易,成之惟艰。

    李克强说,过去五年,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济实现年均5.2%的中高速增长。创新宏观调控,政策有力有效,又没有超发货币,为稳物价创造了条件。创新政策实施方式,直面市场主体需求发力。推进改革开放,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解决重点民生问题。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以实干创实绩。我们清醒看到,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

    李克强说,我国经济增长去年底企稳、今年初回升。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实施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继续拓展经济运行回升态势。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何立峰、王勇、肖捷、赵克志参加。

    按照惯例,国务院总理主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修改工作,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报告》稿,国务院领导人还会通过到各地调研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在此期间,国务院总理还会主持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此前新华社发布的消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2月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

    会上,李克强说,要广泛听取意见,汇聚各方智慧,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好反映工作实际和形势要求。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安欣”登上新闻联播

    有网友注意到,在7日晚的《新闻联播》报道中看到了张译的身影。画面中,他不仅发言,还认真记录着会议内容。

    CFF20LXzkOwh5V4ThIpiccKaz6U5KJTIU1LswLdcibD4l1YGpleyqFWQmYjrB7h8wRWOLo9QEcbocPiactKmxe6tg.png

    而张译正是此前热播的电视剧《狂飙》中安欣的扮演者。近日,电视剧《狂飙》火爆全网。该剧是首部以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背景的影视作品,该剧讲述了以一线刑警安欣为代表的正义力量,与黑恶势力展开的长达二十年的生死搏斗故事。

    据权威收视数据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电视剧《狂飙》单集最高收视率2.20%,单集最高收视份额10.69%。该剧在播期间平均收视率位居全上星频道晚间时段电视剧类节目第一。

    张译,1978年2月1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内地男演员。1997年至2006年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

    2006年,张译主演军事励志题材电视剧《士兵突击》。随后在2009年,主演抗战剧《我的团长我的团》。2014年9月,主演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并获得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时间来到2021年,领衔主演的谍战影片《悬崖之上》上映,凭借该片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2023年,主演刑侦剧《狂飙》;主演的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上映。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赵庆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闻联播、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土耳其地震已致该国5894人死亡;ChatGPT崩了,谷歌市值一夜涨4千亿;新款iPhone大降价

    下一篇

    年营收1598亿元,陕西最大民企“爽约”10亿元合同!董事长夫妇身家曾达5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