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地震已致该国5894人死亡,34810人受伤;土耳其灾区10省所有学校停课2周;土军方已全面动员应对震后救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8 05:3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2月8日消息,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8日凌晨发布的消息称,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说,土耳其地震已致该国5894人死亡,34810人受伤。

    土耳其教育部长宣布灾区10省所有学校停课2周

    当地时间2月7日晚,土耳其教育部长厄泽尔表示,该国受灾的10个省份所有学校停课2周。

    此前,2月6日,土耳其教育部长厄泽尔宣布,从即日起该国所有学校停课一周,即到2月13日。他还表示,受灾10个省份的学校以及宿舍、食堂等设施将用于灾民的临时安置和救济。

    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面临本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之一,并宣布在土耳其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份实施为期3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土耳其国防部长:土军方已全面动员应对震后救灾

    当地时间2月7日晚,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军方正将9个突击营派遣到地震灾区,目前在北塞浦路斯的其他4个营也将抵达地震灾区。

    阿卡尔还表示,灾区的所有部队、指挥部和军事哨所都已开放供民用。

    联合国向土叙提供25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联合国宣布向遭受地震灾难的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2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土耳其地震后 废墟下的生死救援

    土耳其大地震发生后,很多人被埋,也有很多人从废墟中被救出,不少是未成年的孩子。

    在土耳其哈塔伊省的地震灾区,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居民:我们听到了呼喊。我们的孩子都被压在底下。我们能做什么呢?这栋楼已经坍塌了。

    在另一栋倒塌的楼房下,一名小女孩被救出。刚被救出,她就问:“妈妈在哪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获救小女孩:我的妈妈在哪里?

    救援人员:你的妈妈在医院里。

    在地震重灾区卡赫拉曼马拉什省,一名幸存者获救,但自己的妻子却还在废墟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获救男子 易卜拉欣:我告诉自己这应该是末日了。还没来得及想,房屋就倒下来了。我大约4小时后获救。

    记者:你的妻子还被困吗?

    获救男子 易卜拉欣:我的妻子还在里面。我不应该放弃希望,但她很可能已经死了。

    同样是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两名孩子被救援人员救出,所幸的是,这两名孩子没有受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土耳其桑利乌尔法省,一名13岁小男孩从废墟中被救援队救出。据法新社报道,这名小男孩是从叙利亚逃到土耳其的难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色列发生4.0级地震

    下一篇

    土耳其地震已致该国5894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