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一地公安紧急通告:非必要不得前往泰国、土耳其等8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21:25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wh5V4ThIpiccKaz6U5KJTIUq30ZZ4kOPD0CCfica0C9TpmHLiaqWGgB8XzgUToV2CHMiaAPlaGTouDbg.jpg

    “恩施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2月7日消息,恩施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更加有效防范、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犯罪,坚决遏制恩施市籍人员非法出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它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非紧急、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缅甸、老挝、阿联酋、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

    二、如确有紧急情况因公务、就学等需前往上述国家的,应至少提前3日向户籍所在村(社区)及派出所同步报备(需填写附件表格),并提供公派出差文件、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有效劳动合同等相应证明材料,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前往上述国家。未提前报备、审批,被上级有关部门通报或边检部门拦截劝返的,将按照国务院联席办下发的《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暂行办法》相关要求纳入列管,依法执行注销护照、限制出境等惩戒措施。

    三、被公安部通报滞留柬埔寨、缅甸、老挝、阿联酋、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等8个国家重点高危人员,请按照2023年1月9日恩施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敦促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通知》要求,立即与户籍地党委政府或派出所联系,启程回国配合核减。

    四、组织、运送、参与偷越国(边)境的,将依法予以严惩。目前正在实施或预谋非法出境的人员,应主动停止、立即返回并通过家属及时联系户籍地派出所;对如实供述自己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于处罚。

    五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提供欲前往上述国家进行非法活动人员线索(举报电话:110)。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对举报线索和作用视情予以奖励,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严惩。

    CFF20LXzkOwh5V4ThIpiccKaz6U5KJTIUHiciaZPSLRHXslibOIiahwjhgB62BJOvYDhmtZss0aB7zOMvcxics3J2JIg.jpg

    编辑|鹏 杜波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本文转自“恩施市公安局”

    【新晋冠军收益率冲刺40%!报名进入倒计时,快来参赛赢现金大奖!】

    周二,每日经济新闻APP举办的掘金投资大赛第三期正式赛继续火热进行,各位高手激烈角逐股王桂冠!收盘,第一期热身赛冠军“2022奋斗的音符”以38.46%的收益率再次成为第一名,第二名“每经网友32050”收益率32.17%,第三名“每经网友34015”收益率30.19%。本次比赛报名截至2月7日,比赛结束时收益率为正就能获奖,前十名的现金奖励更加丰厚!下载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报名参赛赢大奖!

    CFF20LXzkOwh5V4ThIpiccKaz6U5KJTIUZrTTKjew4WuLqb93wciar7Pxc3PGCh36qCMicGxIUlrsAOn0TEib6H7cg.jpg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源股份:宁波数字文化产业园北仑项目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公司目前专注主业

    下一篇

    省广集团:广东省广汽车数字营销有限公司目前未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