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ChatGPT类似项目确定命名为文心一言 预计三月完成内测向公众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10:42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百度方面获悉,百度已投入开发类似ChatGPT的相关技术,经百度确认,该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去年9月时,百度CEO李彦宏曾判断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

    11月30日,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发布全新的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引发全球关注。2月2日,OpenAI发布ChatGPT试点订阅计划——ChatGPT Plus。ChatGPT Plus将以每月20美元的价格提供。

    目前,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应用(如搜索等)。文心一言位于其中的模型层。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车万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百度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只要下定决心投入更多的资源,做出国产的ChatGPT是水到渠成的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生科技指数涨2%

    下一篇

    热榜!一央企要求全员背诵董事长“金句”?相关闭卷考试疑被叫停,媒体:切莫让企业文化跑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