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强震后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一栋14层居民楼完全坍塌,每一层都被挤压在一起!普京下令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09:3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2月7日消息,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6日说,当天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烈地震已在该国造成2379人死亡、14483人受伤。

    土耳其强震后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

    当地时间2月7日凌晨,土耳其当地媒体援引灾害应急管理局消息称,土耳其强震发生后,该国东南部及其周边地区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

    一栋14层居民楼完全坍塌 不少居民失联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央视总台记者第一时间抵达灾区之一的土耳其阿达纳省。记者在现场发现,当地多栋房屋完全坍塌,救援难度很大。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总台记者 陈慧慧:在土耳其阿达纳省受灾最为严重的一个现场,我们看到大楼坍塌的情况非常严重,原本这栋大楼有14层楼高,注册居民至少有92人。由于现在搜救难度非常大,目前还有不少居民处于失联状态。

    陈慧慧: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为什么搜救会如此的困难。首先是因为大楼变形非常严重,每一层都被挤压在了一起,即便找到幸存者可能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把他们营救出来。白天传出的最新消息表示,这栋大楼的一楼还有地下一层有幸存者,至少有6人,有4人在一楼,2人在地下一层。但是,把这些幸存者成功安全地营救出来需要花费非常长的时间,因为搜救人员只能从废墟的顶部一层一层挖掘,挖出一个相对安全的路径来把这些幸存者安全地营救出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陈慧慧:就在这些救护车后面,大家看到的这些顶棚实际上是当地的一个集市,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临时的避难所。随着夜晚的降临,搜救的难度增加,而对于这些被疏散后暂时在帐篷里避难的民众来说,今天晚上恐怕是一个非常寒冷而且很艰难的一夜。

    在土耳其的中国运动员报平安

    6日,正在土耳其的中国女足队员李佳悦发博报平安。

    目前李佳悦和队友正在紧急撤离阿达纳,在逃离的路上,李佳悦经历第二次7.8级强震,还遇到了暴风雪。

    女排运动员任凯懿也发博报平安。

     

    中国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向土耳其提供援助

    6日晚,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决定向土耳其红新月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各提供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支持其开展灾害救援救助。

    蓝天救援队发布《蓝天救援队土耳其地震救援报备通知》,启动全国备勤工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由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最快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抵达。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此外,中国在土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赈灾,目前筹集到的帐篷、睡袋、毛毯等第一批赈灾物资将于当地时间7日运送到土耳其有关部门。

    俄媒:普京下令,俄4架运输机载100多名救援人员前往土叙救援

    环球网2月7日消息,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当地时间6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直接命令,俄方4架运输机载100多名应急救援人员已被派往受灾国家。

    方救援人员前往土叙救援 图源:RT引自俄紧急情况部视频截图

    RT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罗曼·奥霍坚科具体介绍称,俄方派遣团队包括7支搜救犬队和一个由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空中机动医院”,能够在现场提供“合格的医疗援助”,且所有被派往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专家都获得了执行搜救任务所需的必要设备。

    俄罗斯派遣救援团队前往土叙救援 图源:RT引自俄紧急情况部视频截图

    报道继续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一则于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帖子中表示,俄方派遣的团队人员还包括在自然灾害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他们将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执行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新浪微博、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航电测继续一字涨停 4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下一篇

    东港股份涨停,近5日累计涨幅35.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