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土耳其震区一港口发生火灾!地震已致1541人遇难,大批运动员被埋废墟!拜登、联合国秘书长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00:03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2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17时左右,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仓库内一个集装箱由于不明原因翻倒并起火。港口管理部门和市政当局的消防员已赶赴现场实施救火作业。

    目前,官方暂未发布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伊斯肯德伦港是土耳其的地中海港口,位于土耳其哈塔伊省。据CCTV国际时讯,哈塔伊省为地震灾区,此前曾有消息称伊斯肯德伦港在地震中受损。

    图源:CCTV国际时讯微博

    已致超1500人遇难!土耳其大批运动员被埋废墟,14名女排球员失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土耳其地震已造成1541人死亡、9733人受伤,3471座建筑物被毁。

    据极目新闻消息,据土耳其《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2月6日强震后,该国足球、排球等项目多名运动员在土耳其失联。据报道,土耳其一支女排队伍14名球员都被埋在废墟下,另一个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流泪求助。

    据报道,土耳其28岁足球守门员艾哈迈德·埃于普·图尔卡斯兰在加济安泰普省,地震后与妻子都被埋在废墟下,他为土耳其马拉蒂亚耶尼足球俱乐部效力,当地媒体报道称,他的妻子已获救,然而对他的搜救还在继续。

    ▲图尔卡斯兰(图片来源:新黎明报)

    土耳其排球联合会在地震后表示,在马拉蒂亚省参加男排超级联赛第2分区第6组附加赛的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球员也被埋在废墟下,已有3名运动员获救。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的一名球员埃内山·詹在推特上表示,还有14名女排球员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体育馆附近的酒店里被埋,已经失联。该俱乐部的主席表示,他们已经在尝试联系球员,“我们的心都碎了,希望我们的球员尽快被找到。我向失去生命的球员家属表示哀悼。”

    ▲德米雷尔在Instagram上哭泣求助

    土耳其哈塔伊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沃尔坎·德米雷尔在社交媒体上哭泣求助,41岁的德米雷尔泪流满面,他在视频中哭诉:“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痛苦,请派救护车来帮助这里。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请真主帮助我们。”

    据北京青年报,2月6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强震后多名运动员失联。奥运冠军摔跤手Taha Akgul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俱乐部里30至40名运动员受困需要帮助。此前,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女足的中国球员李佳悦发视频报平安,称自己与全队逃了出来,幸免于难。

    联合国秘书长、美国总统拜登就土耳其地震发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对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感悲痛。

    古特雷斯向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表示,联合国全力支持地震后应对行动,联合国团队正实地评估需求并提供援助。

    声明称,国际社会需要帮助数以千计受这场灾难打击的家庭,特别是在难以触达的已经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地区居民。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最新报道,美国总统拜登6日发推文称,他对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地震造成人员死亡和破坏“深感悲痛”。

    报道称,拜登还在推文中称,“我已要求我的团队与土耳其协调,继续密切监控情况,并提供任何和所有需要的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极目新闻、北京青年报、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缅甸德林达依省一汽车遇袭 已致多人伤亡

    下一篇

    和泰机电:发行价格为46.81元/股,2月8日网上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