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日内3次!刚刚,土耳其再发生5.9级地震!俄乌等多国提供援助,中方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21:02

    每经编辑 黄胜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20时02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6.20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悉,这已是土耳其一日之内发生的第三次强震。前两次分别为:

    根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部门消息,当地时间今天(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多个城市有震感。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0公里。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目前看,这是一次震群型地震,两次7.8级地震的震中相距约96公里。

    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1014人,已致邻国叙利亚403人死亡

    据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1014人。

    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6日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造成叙利亚403人死亡、1284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当地时间6日,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导致叙利亚阿勒颇、哈马、塔尔图斯等多地文物古迹遭到严重破坏。位于阿勒颇老城中心的阿勒颇城堡内,多处墙体出现裂缝和坍塌。

    阿勒颇城堡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城堡之一,该遗迹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当地时间2023年2月6日,土耳其马拉蒂亚省,建筑被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多国提供援助,中方发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当天早晨土耳其南部强震发生后,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为土耳其动员了搜救队,目前已有13个成员国向土耳其提供援助。欧盟应急响应协调中心与土耳其当局直接联系,以在需要时协调进一步的支持。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可以提供一切必要的救灾援助以及对受害者的医疗援助。

    当地时间2023年2月6日,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建筑物被破坏。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表示卡塔尔将向土耳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灾区进行重建。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正准备派遣后方军区搜救代表团前往土耳其参加地震救援工作。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表示,乌克兰准备派遣大批救援人员前往土耳其帮助应对地震灾难,目前乌克兰正在就此与土耳其方面密切合作协调部署。

    2023年2月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表示,我们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和关切,正与两国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愿根据灾民需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地震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文科园林:公司及公司参控股公司均未涉及元宇宙、人工智能等业务

    下一篇

    和邦生物:将于2023年2月21日披露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