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死亡人数升至912+326!土耳其暂停所有体育赛事,欧盟启动应对机制!中国大使馆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18:35

    每经编辑 黄胜    

    根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部门消息,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多个城市有震感。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0公里。

    土耳其已暂停国内所有体育赛事,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应对

    据央视新闻2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青年和体育部部长宣布,暂停国内所有体育赛事,直至另行通知。

    当地时间2023年2月6日,土耳其马拉蒂亚省,建筑被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发生地震后,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目前,欧盟应急响应协调中心正在协调来自欧洲的救援队部署,来自荷兰和罗马尼亚的团队已在救援路上。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当天表示,西班牙政府已按照欧盟需求动员了紧急事务部队和马德里大区部队,以支持搜救工作。

    土耳其强震已致该国912人死亡、邻国叙利亚326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2月6日消息,叙利亚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达米里亚6日表示,目前土耳其强震导致叙利亚326人死亡,1042人受伤。该数据主要统计于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当天凌晨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目前已造成该国912人死亡,5385人受伤,2818栋房屋倒塌。还有很多人被困在废墟中。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目前搜救行动仍在展开。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次余震发生,余震的最大震级为6.6。

    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省居民:我当时在睡觉,突然我妻子把我叫醒,地震很严重,很可怕。我们听到各处传来声音,差不多过了两分钟震动才停止。

    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悉,此次地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001米。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其中最近的为加济安泰普。震区大量房屋倒塌,救灾应急响应等级已提升至最高级。

    另据了解,土耳其哈塔伊机场在地震中受损,而卡赫拉曼马拉什机场和加济安泰普机场已对公众关闭。

    土耳其位于地震多发带。2011年,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7.2级地震,造成644人死亡。2020年,土耳其西部爱琴海海域发生6.6级地震,造成116人死亡。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

    据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微信公号消息,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土耳其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1338945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土耳其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银行: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下一篇

    2月0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附近发生8.0级左右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