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244亿元 成都青白江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16:04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2月6日,成都市青白江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全面吹响2023年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角。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8个,总投资244.1亿元。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1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1个、大公建配套项目10个、房地产项目1个。

    本次开工仪式的16个产业化项目均与建圈强链行动紧密相关,对进一步提升青白江区产业层次具有重要意义。开工仪式举办地国际贸易产业园是成都国际陆港核心功能的支撑性项目。该项目聚焦国际货代及中介服务、供应链金融、平台经济(电子商务)、信息集成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将打造国际供应链企业集聚平台和国际贸易专业服务平台。

    国际贸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8亿元,总占地面积307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28亿元,占地177亩,建设43万平米组群式楼宇,已于去年下半年建成投用。项目二期占地约130亩,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一批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契合国际陆港核心功能的企业主体落地运行,做大做强国际贸易物流产业。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产业化项目中,成都欧洲产业城相关项目占据一半,大多是新型材料产业细分领域的佼佼者。除此之外,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建配套项目也将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现场,青白江区还启动了2023年老旧小区(第一批)改造项目,涉及大弯街道、弥牟镇、城厢镇、清泉镇等地的11个小区,总改造建筑面积约11.9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96余户。

    对主城区的主、次干路、支路以及重点镇街的道路实施智慧多杆合一的升级改造;实施大同街道界牌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全面开展水渠、农田、环境整治;在主城区建设两个邻里中心项目,配套菜市场、养老中心、文化站等功能,全面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一个个暖心的民生项目,将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月6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7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3%

    下一篇

    锡装股份:公司为中国广核华龙一号首堆防城港3号机组项目供应安全壳过滤排放系统中的过滤器及文丘里容器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