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8级!土耳其发生今年以来全球最大地震,该国96%领土位于地震带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09: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月6日,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09时17分在土耳其(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13次,其中6.0级到6.9级9次,7.0级到7.9级4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土耳其,78.36万平方公里,其中97%位于亚洲的小亚细亚半岛,3%位于欧洲的巴尔干半岛。土耳其地处安纳托利亚断层带,地震是土耳其最频繁的自然灾害之一。安纳托利亚断层位于非洲板块和欧亚板块之间,从东至西贯穿土耳其。这两个板块相对移动形成的断层是地震多发带。据报道,土耳其有96%的领土位于地震带上,因此地震频繁。

    北安纳托利亚断层带从土耳其东部穿过土耳其北部和黑海南部,至希腊的一条东西走向的右旋断裂带,是阿拉伯板块与欧亚板块的边界之一,长约1500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地震台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软件股早盘大幅走强 鸿蒙方向领涨

    下一篇

    中邮证券给予佳禾食品买入评级,植脂末大盘稳固,咖啡增长潜力即将释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