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阳光城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08:53

    每经AI快讯,2023年2月6日,深交所向阳光城(SZ 000671,收盘价:1.9元)发出关注函:针对“你公司于2022年1月31日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亿元至1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91亿元至121亿元,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利息费用化增加、计提大额存货跌价准备等。”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你公司2021年财务会计报告及内部控制制度的审计报告均涉及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你公司2023年1月1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债务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月9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44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的378%。请你公司结合公司经营状况、流动性风险、大额债务逾期、持续大额亏损等情况,说明你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等要求。

    2022年1至6月份,阳光城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占比91.47%,建工板块收入占比4.75%,其他行业占比1.23%。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阳光城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505.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12%;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阳光城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鼓励生育!国家医保局再表态:辅助生殖技术将逐步纳入医保范围!赛道公司股价还要坐多久过山车?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交所视频】2月6日北交所早报

    下一篇

    2月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8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