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hone 14 Pro部分渠道今日起降价?授权专营店:降了7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5 21: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一位在尚派Apple授权专营店工作的人员,她表示:“14 pro全系列都减700,范围是否是全国授权门店暂不清楚。”位于深圳领展中心城的一家Apple授权专营店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5日,有消息称,iPhone 14 Pro系列全部版本自今日起将迎来700元优惠,范围几乎覆盖所有授权门店。

    为进一步核实该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一位在尚派Apple授权专营店工作的人员,她表示:“14 pro全系列都减700,范围是否是全国授权门店暂不清楚。”位于深圳领展中心城的一家Apple授权专营店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当前,苹果官网和天猫官方旗舰店的iPhone 14 Pro系列价格尚未下降,iPhone 14 Pro起售价仍为7999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仍为8999元。但在微信小程序的Apple授权专营店上,iPhone 14 Pro系列已显示降价700元;在降价幅度上,Apple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优惠力度更大,目前iPhone 14 Pro系列领券立减800元。

    不过,一位苹果官方客服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目前官方网站这边并没有发布相应的(降价)信息,(降价)可能是线下的经销商,但经销商和直营不是一条线的,官方直营只有三种方式:苹果官网、线下直营店,以及天猫电商平台上的官方旗舰店。”

    苹果降价是罕见行为,外界认为这或许与其最新财报反映出的业绩、销量不佳有关。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2月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2023财年一季报(截至12月31日的2022自然年度四季报),第一财季总净销售额为1171.54亿美元,同比下降5%,低于市场预期的1211.04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苹果自2019财年以来营收首次遭遇同比下滑。期内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本季度毛利率为43%,而上年同期为43.8%。

    苹果每一财年的第一财季,都涵盖了秋季推出的新iPhone出货,再加之年底的假日购物季,通常会有强劲的需求,同时也是反应新iPhone销量好坏的一个窗口,因而这一财季往往也是苹果营收最高的一个财季。但2023财年的第一财季却出现不及预期的局面。

    分业务来看,苹果第一财季中除了iPad营收和服务收入同比增长,iPhone手机、Mac电脑、可穿戴等终端硬件均出现了下滑。其中,营收“担当”iPhone业务净销售额为657.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16.28亿美元下降8%,而大中华区的净销售额下滑幅度最大,为239.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7.83亿美元下降7.3%。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苹果公司CEO库克在业绩沟通会上表示,需求的推迟、渠道的问题导致iPhone的库存量低于目标,iPhone供货受到很大挑战,未来产生的影响还不确定,但目前公司在全球各地都生产产品,主要在三个国家进行组装,供应问题会得到改进。

    他还表示,公司估算如果没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供应链的问题,iPhone的营收应当能同比上升。疫情、芯片短缺确实让过去三年非常艰难,目前已经供应充足。

    作为消费电子市场的“领头羊”,苹果的业绩也从侧面反映出终端市场需求的萎靡。实际上,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3%至3.003亿部,创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季度跌幅。

    纵观2022年全年,情况也并不乐观。IDC表示,2022年全年出货量同比下降11.3%至12.1亿台,创2013年以来的最低年度出货量,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需求大幅下降、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

    IDC研究主管纳比拉•波帕尔(Nabila Popal)甚至直言:“我们从未见过假日季的发货量低于上一季度。然而,需求疲软和高库存导致供应商大幅削减出货量。这个假日季度告诉我们的是,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日益增长的宏观担忧继续阻碍消费者支出,甚至超过预期。”

    前五大厂商方面,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均出现两位数百分比的下跌,苹果也不例外。苹果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230万部,同比下降14.9%,但市场份额位列第一;排名第二的为三星,同比下降15.6%,至5820万部。排名第三至第五的分别为:小米下降26.3%,至3320万部;OPPO下降15.9%,至2530万部;vivo下降18.9%,至2290万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路桥:公司已承建光伏等工程业务

    下一篇

    山东:加快2023年提前下达的2184亿元专项债券发行 力争上半年全部使用完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