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2023年要稳住出口贸易 合理扩大进口

    2023-02-02 15:41

    每经AI快讯,2月2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表示,2023年,我们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稳定出口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要精心服务好外贸企业主体,优化出台新的贸易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解决问题,持续提高外贸综合竞争力。重点要落实好四项举措:一是强化贸易促进。密切供应商和采购商对接,稳住出口贸易。要全面恢复举办广交会等一系列国内出口展会线下展。同时,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境外各类专业展,从而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二是合理扩大进口。我们要密切同贸易伙伴的合作关系,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扩大各国优质产品进口,从而稳定全球贸易供应链。三是要深化贸易创新。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四是稳定外贸产业基础。要持续优化外贸产业结构,在做强一般贸易的同时,支持加工贸易向中西部、东北地区梯度转移,升级发展。(商务微新闻)

    上一篇

    中消协律师回应“鱼跃医疗是否应退差价”

    下一篇

    垦丰种业(831888):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