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佩斯科夫:普京、拜登暂无会谈计划!美国通用原子能提议:1美元向乌出售“死神”无人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1 20:0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月1日表示,截至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之间还没有进行会谈的计划。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甚至可能提供长程导弹将直接导致紧张局势升级,但俄罗斯不会因此停止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

    佩斯科夫:俄美军控议题,美国没发出对话信号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月1日表示,围绕俄美军控议题,是美国没有发出开展对话的信号。俄方认为延续《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非常重要,它实际上是目前唯一在现实和假定层面均可存续的军控条约。但俄方看到,美国事实上已破坏军备控制和安全领域的法律条约基础。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月31日公布报告,指责俄罗斯违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阻止美方根据该条约进行现场武器检查。这是美国首次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发布报告。

    据了解,《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这一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6432314

    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提议1美元向乌出售“死神”无人机

    另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道,一家美国武器制造商——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向乌政府提议以1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2架MQ-9“死神”无人机,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进攻,但该交易仍有其他花费,如每年800万美元的维修保养费等。

    报道称,该提议是由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首席执行官林登·布鲁上周在华盛顿直接向乌使馆官员提出的。该交易中包括为乌克兰建造一个地面控制站,从而更加便捷操控无人机。

    此外,这笔交易中包括一些其他费用,如基辅方面需花费约1000万美元来运送和接收这些飞机到乌克兰,每年需花费约800万美元对这两架老旧型号的无人机进行维修保养。

    不过,对于该提议,报道称,这类武器交易涉及技术转让,必须经过拜登政府批准,但白宫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乌克兰政府也拒绝评论。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一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无法就具体交易发表评论,但其“确实认为乌克兰需要像‘死神’这样的装备,而且很快(就会需要)。”

    《华尔街日报》称,过去一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700多架小型无人机,其中包括“弹簧刀”无人机。然而,相比之下,“死神”无人机则更加复杂。

    据媒体此前报道,MQ-9“死神”无人机是美国通用公司研发的一款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4.76吨,内部载荷360公斤,外挂点6个,总共可携带1.4吨弹药或者侦察吊舱等载荷,巡航速度313公里/小时,滞空时间可达15小时,作战半径1852公里,作战高度7.5公里,实用升限15公里。不过,据美国《防务新闻》去年10月报道,由于现役MQ-9“死神”无人机在先进对手面前生存力堪忧,美国空军计划在2027年前将其大部分退役,转而采用更先进的型号。

    德副总理: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在接受德媒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哈贝克表示,乌克兰要求西方提供战斗机的要求“可能走得太远”。他认为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可以接受,“但坦克和战斗机之间是有区别的”。

    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已明确表示,德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和地面部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个月期美元Libor下跌1.7个基点至4.7963%

    下一篇

    中疾控解答CH.1.1变异株:未见致病性增强,短期内不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