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4万元买百万级豪车!近600人下单后被退款,保时捷紧急回应:库存仅一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16:5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作为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几乎是所有爱车人心头的“白月光”。

    不过,日前有博主称,1月30日,银川保时捷中心上线了12.4万元一辆的Panamera,首付低至3万元。该博主支付了911元的订金,不过目前保时捷已经下架此车,并将911元订金退回。

    CFF20LXzkOyoX5haHh2Uh51e5ibD5YtORPp8fkwkGn22h0TVo6wJasfsXJexetQtImsa6xlFMAPJkKxH7UFB6wg.png

    CFF20LXzkOyoX5haHh2Uh51e5ibD5YtOROuxteIk1GploYR3Dg2niakmHqS3hYaegn2UHPxkwIThIOFUoHKRHibOw.jpg

    据了解,截至1月30日22点41分,该链接共有598个预订单。

    1月31日,新黄河记者就此事致电银川保时捷中心,保时捷销售端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网传消息基本属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时捷小程序上架的车辆实际库存为1台,首单用户购买成功后,后面下单的用户会自动判定为无效订单,48小时内退还押金。”就网友质疑的该问题是否属于系统漏洞时,工作人员表示,“这种问题也是第一次出现,接下来会将问题反馈给负责小程序的相关工作部门。”

    保时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与首单用户达成协议,具体协议内容暂不方便透露。其他下单用户客服正在陆续沟通当中,争取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保时捷官网显示,Panamera根据车型及配置的不同,售价从99.8万元到250.1万元不等

    CFF20LXzkOyoX5haHh2Uh51e5ibD5YtORk9vYx05Gmk911TFDVywngQ7bFkkRkKOsODWkMYFusHAZgfQ3FCJyrA.png

    CFF20LXzkOyoX5haHh2Uh51e5ibD5YtORDWCfK7AHQkNAHDXy0qhqBhJiaRNDIZrxZHdcibaapSfdoKynRSknh4dQ.png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2022年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销量309884辆,同比增长3%。其中,保时捷共向全球交付34801辆Taycan(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同比下滑16%,对此,保时捷方面解释称,主要由于供应链瓶颈和车辆零部件供应短缺。

    其中中国市场总交付量为93286辆,虽然连续八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但却是全球唯一下滑的市场,同比下滑2.5%

    资料显示,保时捷于2001年内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于2015年中国市场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连续20年刷新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于2021年达到历史销量新高。相关数据显示,2004年-2021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86辆、856辆、2305辆、4179辆、8371辆、9090辆、1.48万辆、2.43万辆、3.12万辆、3.74万辆、4.69万辆、5.80万辆、6.52万辆、7.15万辆、8.01万辆、8.68万辆、8.90万辆、9.57万辆。也就是说,2022年是保时捷近20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保时捷在中国的2022年算是不太平静的一年,最主要的舆情还是去年第一季度的“电动转向柱缺失事件”。

    据彭湃新闻,2022年初,保时捷在中国、美国全球两大主销市场推出了2022款卡宴铂金版,中国市场起售价为101.8万元,而美国地区起售价仅为7.9万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50.16万元),同一款车型售价却差出接近一倍,即使考虑到中国相对较高的关税和物流成本,这样的定价也并不合理,引得不少消费者不满。

    而到当年4月底,保时捷“减配门”事件,则引发了更多消费者和车主的埋怨。有不少车主反映,自己订购保时捷新车被取消电动转向柱,当时保时捷承诺因芯片供应不足,暂时将车辆减装为“手动转向柱”,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但后来又取消升级,仅用2300元代金券补偿。而在国外,保时捷美国官方是进行了现金赔偿,并向车主发邮件告知了相关情况。

    这样的区别对待,赔偿方案不统一的情况,引发了国内车主的众多抗议。

    CFF20LXzkOyoX5haHh2Uh51e5ibD5YtORiaTDXFsib09xoKQ3HAX36CQkje7JicgFbUtdRoM7nWYXMY0bghKELJEXA.jpg

    保时捷中国官方先后在4月30日和5月18日公布了道歉信和《保时捷关于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问题的解决方案》,表示将会针对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也将对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以及对所有受影响客户提供整车一年的延长保修服务。但不可否认的是,“减配门”事件堪称保时捷近年来在华最大舆情事件。

    据上海证券报,1月30日,正在访华的大众汽车CEO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目前在上海、北京拥有相应的研发团队,通过工程设计、数字化等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更长远的未来,还没有做出任何(对保时捷进行国产的)决定。对此,有接近保时捷中国的人士对记者介绍,此前保时捷中国也是这样回应关于国产的问题。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贝壳财经、上海证券报、新黄河客户端、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自封“活佛”,深夜开光,迷恋封建迷信,厅官骗取500多万扶贫资金建寺庙

    下一篇

    长春高新:子公司百克生物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