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胡鑫宇父亲称未到达遗体发现点;胡鑫宇案代理律师:“若确定为他杀,应刑事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10: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报道,1月30日晚,胡鑫宇案代理律师郑晓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现场勘验报告、尸检报告、录音笔鉴定等关键证据均未出结果,将视结果决定是否申请刑事立案。

    对于后续的工作重点?郑晓静表示,主要在两方面。若确定为他杀,应刑事立案,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并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若确定为自杀,对于一个15岁的未成年人来说,或涉及学校监管失职,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郑晓静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录音笔内容结果的通知。包括现场勘验报告、尸检报告、录音笔鉴定等关键证据结果都没出来,家属和我仍在静候。录音笔很可能藏着真相,很可能有胡鑫宇留言,历经这么多天风吹日晒,或许有损坏,需要修复、提取,这都需要耗费时间。如果有留言且能提取分析,则能回应社会公众对真相的追求。

    仓库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30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胡鑫宇遗体的发现地在距离学校二三百米处的一处粮库院内。知情人士也向澎湃新闻披露了更多胡鑫宇遗体发现的过程细节。知情人士邹晨(化名)表示,遗体所在的粮库院子占地面积大,围墙也高,工作人员不多。遗体发现地点位于院内的竹林中,竹林在院子的角落位置,比较偏僻。此前搜寻时,相关工作人员曾找到门卫了解情况、调查监控,都没有发现胡鑫宇的身影。卫星地图信息显示,该粮库位于致远中学东南方向,整个粮库园区被山林包围。

    邹晨说,1月28日当天,粮库保安到竹林处砍竹子,同时也去找一只走丢的鸡,就带了一只狗过去。狗过去之后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不停地叫。保安进竹林一看,才发现里面靠近围墙位置竟然有一具人的遗体。“确实非常隐蔽。”邹晨说,从墙外看不出里面有遗体悬挂,从墙内也不太看得清。“今年的温度这么高,经历三个多月,遗体白骨化比较严重。”邹晨说。现场的图片显示,遗体上的校服已经松垮。

    据新京报报道,1月30日下午记者从胡鑫宇父亲处获悉,此前搜救人员曾进入过粮库搜寻,但当时并未到达胡鑫宇遗体的发现点。致远中学一位负责人证实了此消息。

    为何通报中地点不写详实?据上游新闻,铅山县知情人士回应,基于粮仓是特殊单位的考量,没法直接写明,所以铅山官方只写了金鸡山区域树林。

    知情人士介绍,粮仓是特殊单位,位于金鸡山区域树林内,进出需要严格手续。此前,江西省、市、县组织的搜救队也曾进入粮仓搜寻,但没有发现胡鑫宇尸体。粮仓工作人员也向官方反映未发现任何异常。“下了很大功夫搜寻,百密一疏。进出粮仓手续麻烦,也轻信了粮仓工作人员的反映,两重原因叠加。”

    据封面新闻,另一位参与调查的知情人介绍,此前通报中仅提到胡鑫宇是在“金鸡山树林发现”,未细致明确到具体位置,是因为粮库属于特殊单位。“此前经过审批手续,也进去搜寻过,但粮库工作人员反馈未发现异常,粮库面积较大,搜寻过程中没有任何发现。”

    胡鑫宇的父亲告诉记者,有关儿子的死因,一家人仍在等待警方鉴定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华龙网、澎湃新闻、上游新闻、封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器人概念股持续走强 多股涨停

    下一篇

    李家超: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将很快达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