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兔年“第一退”,近3万股东“无眠”!还有一家公司去年亏损超市值2倍,河南前首富栽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09:06

    每经编辑 杜宇

    兔年第一个交易日,就有股票锁定触发1元面值退市条件!

    1月30日晚间,*ST金洲(SZ000587)发布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面值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ST金洲公告称,ST金洲已连续17个交易日低于1元,即使后续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

    同日晚间,*ST辅仁(SH600781)披露2022年业绩亏损预告。*ST辅仁公告还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近3万股民踩雷!兔年“第一退”来了

    1月30日晚间,*ST金洲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23年1月3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84元/股,已连续17个交易日低于1元,即使后续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

    *ST金洲表示,后续触及交易类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ST金洲即使连续3个涨停,也回不到1元,将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面值退市条款。*ST金洲因而也成为了兔年第一个锁定退市的股票。

    在*ST金洲的股票交流社区当中,网友已经在讨论该股退市的问题。其中,已有网友截图挂跌停的委托单,按照跌停价0.8元挂单委托卖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ST金洲有股东户数28993户

    *ST辅仁将被终止上市,市值已暴跌97%,河南前首富栽了

    1月30日晚间,*ST辅仁(SH600781)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22.5亿元到2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亏损19.7亿元到23.7亿元。

    *ST辅仁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为15.8亿元至16.3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15.8亿元至16.3亿元。

    *ST辅仁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同日晚间,*ST辅仁还发布了一则公司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还表示,*ST辅仁2021年年度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所涉及的事项包括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应收账款等。截止目前,公司暂无有效措施对上述无法表示意见涉及的事项进行整改。如果上述事项无法得到解决,公司2022年年报可能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将面临财务类强制退市的风险。

    据中国证券报,*ST辅仁上市后曾一度辉煌,在医药+酒业两个热门概念的加持下,*ST辅仁市值最高达470亿。其实控人朱文臣也因此登顶河南首富。

    在200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朱文臣家族以近9亿元的财富上榜;2012年,朱文臣凭借76亿元的身家跻身胡润百富榜,并夺得河南省首富的桂冠。2020年11月,辅仁药业因虚假记载等多项违规行为遭处罚,实控人朱文臣被罚禁入市场10年。

    据公告,ST辅仁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22.5亿元到2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ST辅股价较最高点下跌约97%,最新市值仅为12.92亿元。

    ST辅仁去年的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超目前市值的2倍。

    截至1月30日,*ST辅仁报2.06元/股,当日涨幅0.49%,市值12.9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发基金 | 过蓓蓓新基金今日开卖

    下一篇

    法国1月31日将举行跨行业大罢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