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6万元Model Q要来了?特斯拉回应,马斯克曾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22:4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孙志成    

    CFF20LXzkOy164xlFG8dZdgxlnwibrlzbpvvRnM6Qy8Yo8l8Q45a21CIWa4a6JbXqVib5kSGvXMAia26vJib5iaq09Q.jpg

    据红星资本局30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TSLA.US)将在3月1日举行的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推出一款尺寸小于Model 3和Model Y的全新车型。据悉,新车或将命名为“Model Q”,市场售价为2.5万美元(约为16.89万人民币),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比亚迪海豚、小鹏P5等车型。

    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为不实消息,欢迎关注3月1日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

    早在2021年初,就有消息称,特斯拉将推出20万元以内的低价车型。据悉,该车将是一款比Model 3尺寸更小的两厢掀背式轿车,或命名为Model 2,售价约16万元人民币。2022年初,新车在传闻中的名字变成了Model Q,此后陆续有渲染图传出,但一直未得到官方确认。

    CFF20LXzkOy164xlFG8dZdgxlnwibrlzbZgU7CG336frdHZsRsEOUJCmNdCPHUMcbyKrcSdopGwhNxibg8ukrKaw.jpg

    特斯拉CEO马斯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曾多次表示,特斯拉会推出入门级电动车,售价约2.5万美元,最快2023年推出。他公开澄清,新车不会被命名为Model 2。特斯拉官方表示,将在2023年3月1日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中公布特斯拉全新一代车型平台相关信息,并未提及新车。

    1月26日,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中,特斯拉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是打破纪录的一个季度,2022年也是创造纪录的一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更是在电话会议上提到,2022年对特斯拉来说在各个层面上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

    根据特斯拉最新的业绩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43.1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77.19亿美元相比增长3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87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两项业绩数据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经营现金流为32.78亿美元,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36%。汽车毛利率为25.9%,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2年全年,特斯拉实现营收814.62亿美元,同比增加51%;净利润125.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2.6亿元),同比增加128%。在此期间,特斯拉全球共生产136.96万辆汽车,交付131.39万辆汽车。

    特斯拉方面在财报电话会上证实,在第四季度交付的汽车中,约有51%是在12月交付的,享受了当时的一些大幅折扣。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在今年1月份获得的订单量是产量的两倍有余

    特斯拉CFO扎卡里·柯克霍恩表示,2023年特斯拉的平均价格大概率会超过4.7万美元(约合31.88万元),毛利率也会维持在20%以上。特斯拉将持续推进降本增效。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柏林、得州工厂的生产成本将会随着产量的增加而下降。他还指出,对于普通消费者,汽车的售价起着关键的作用。

    美东时间1月27日美股收盘,特斯拉(TSLA,股价177.90美元,市值5618亿美元)股价报收177.90美元/股,盘中涨超12.7%,最终收涨11%,其当日市值上涨约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3800亿元。

    CFF20LXzkOy164xlFG8dZdgxlnwibrlzbMbwWYjIfU6jhWEIjqkn007mdXLmKarr0fJuo3LWdPShFfgiba5MMBgw.png

    编辑|毕陆名 孙志成 杜波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资本局、上市公司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胡鑫宇事件更多细节曝光!遗体发现地仓库围墙有攀爬痕迹,录音笔解析结果将出

    下一篇

    有“路子”进阿里?男子为女儿找工作被亲戚骗走700余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