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科学家团队及公共技术平台正式入驻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21:19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入驻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成都东部新区招商引智打响第一枪。1月28日,成都东部新区举行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首批科学家团队及公共技术平台入驻仪式,首批4个科学家团队、2个公共技术平台入驻实验室,标志着未来医学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迈入新阶段。

    现场,赛默飞基因芯片分析平台、迪安诊断(四川)精准医学平台成为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首批入驻的公共技术平台。余洛汀教授、唐麟教授、王书崎教授、耿佳教授等4个科学家团队也正式宣布入驻。“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拥有完整的医疗产品研发、验证、生产及销售配套体系,对于新型科创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余洛汀教授表示,“这种模式有望吸引大量具有创新能力的团队,打造出国际一流的科创平台。”

    据了解,天府锦城实验室于2022年11月23日正式揭牌,是四川省人民政府统筹规划,依托四川大学等单位,以成都东部新区为核心打造的生命健康领域实验室。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以临床需求为核心,聚焦临床医学转化,服务医学发展重大需求,突破先进医疗技术瓶颈,与国家医学中心一体化发展,共同形成一批原创性研究和应用成果,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命健康领域科创平台。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载体建设于2021年9月启动,目前首期13.3万平方米载体已完成土建工程及首批设备采购,13楼展厅与实验室已呈现,具备科研团队、公共技术平台入驻条件。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入驻为契机,成都东部新区将聚焦招商引智、建圈强链工作,全面深化与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单位的合作共建,打通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创新转化通道,进一步促进生命健康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迸发,高起点高水平建好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为科学家们团队及公共技术平台入驻保驾护航,努力为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许敏:宝洁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将从欧洲迁至广东

    下一篇

    成都青羊区聚焦建圈强链 全面吹响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