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满江红》连发数条微博回应“抄袭”“偷票房”争议!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20:5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电影《满江红》爆火,票房不断创新高,同时也引发“抄袭”、“偷票房”等争议。今天(1月28日),《满江红》官方微博连发数条微博,再次回应争议。

    0YkNbdL6XwZniboASyY9mxNLA1hiab5PMhcWMmsgbbGQqYVbNpADBrvaNiahiaP0cHibnuxhefVXibNCNQCmKFrv1pKw.png

    图片来源:片方供图

    其发文称“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转发科普《满江红》没有偷票房的文章,表示“清者自清”;回应网传“涉嫌抄袭说”,表示“抄袭之谈,实属无稽!故事虽为虚构,主创团队从未泯灭赤诚之心”等。

    截至28日20时27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满江红》累计票房已破29亿元。

    1月26日,电影《满江红》曾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由于目前谣言已经裹挟了舆论,影响了更为广大的电影观众,在此我们负责任地声明,对于《满江红》所被指责诸如“幽灵场” “偷票房” “买票房” “资本操控” “抄袭”等均为无稽之谈纯属部分别有用心之人使用多种手段造谣,利用个别影城或售票系统出现的故障等问题,以点盖面恶意攻击生事。对此《满江红》各出品方正在收集证据,并已开始依法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声明称,作为创作者,我们欢迎观众对于电影内容的任何讨论,但对于某些别有用心之人故意造谣恶意抹黑的行径感到十分遗憾。这种行为不单对《满江红》一部影片造成了伤害,也扰乱了春节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伤害了中国电影产业。

    HlLt5rdYSZgyCWWGFhO8tI4od7NXE1WbhyqJ7gLSEBuQuDbsLCWfDvAs9I50l8nJXLaUya83c8G9rT2xFWK4w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电影满江红官方微博、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开局即决战 起跑就冲刺 奋力夺取全市经济开门红首季红

    下一篇

    微光股份: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优安时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已投产并对外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