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吃4个菜花了1500元,游客爆料在北海“被宰”:出租车司机带去的!涉事饭店称明码标价,当地监管已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7 20:3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盖源源    

    1月27日,一则#游客爆料北海用餐4个菜1500元#的新闻,同时登上每经热榜和新浪微博热搜。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xkDunlPoSjF6LyozXS6IiaNfdCyJh0sPZghMyNqJ2esrl2ESeV154Yw.png

    据时间视频,1月24日,游客爆料到广西北海银滩游玩后,被一出租车司机带去饭店用餐被宰。游客称,上了油螺辣炒、龙顶清蒸、马蹄、贵妃辣炒4个菜,花了1500元。晚上回民宿才知道被宰,心里很难受。

    对此,有网友评论:司机带客有提成,四个菜加起来成本不到100块。某生活类网站显示,银滩附近饭店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0CDks9gocLxB727kJKWicExsjITxHN88xtqglibMND0weKCJ1ZZ6AkYw.png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DmZhSddxL61JQuEYQXr5TJ67gw8ribIr5jquK4QkuD1BLodzZPK3mic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当地监管部门已进行调查

    涉事饭店:明码标价

    据新京报报道,另一名游客武先生表示他也在同一餐厅遇到了高菜价的问题。他告诉记者,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自己与家人驾车到北海银滩游玩。晚上7点左右,一家人来到景区附近的侨民海港海鲜加工城就餐。

    武先生说,他看到玻璃缸内海鲜标价130多元/斤、160多元/斤,觉得海鲜太贵,想吃些家常菜。“但店员说现在太忙了,不点海鲜,就没有家常菜可以炒。”于是,他点了两条鱼、两斤花甲和几道家常菜。

    武先生称,店里就餐的人很多,自己和家人等了一个多小时,店员才端上两条鱼、两斤花甲、一碗用其中一条鱼的鱼头和鱼尾煲的汤、一碗米饭和一盘青椒土豆丝,结账时,一共需要支付1585元。“店员说这里都是这么收费的,最后给我们优惠5元,我支付了1580元。”武先生说。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涉事饭店进行调查,正在梳理调查结果;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正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了解情况;交通管理部门也正在排查涉事司机,如果确实存在利益链条,一定会查处整顿。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4Nvf18UDmhwibu0VPTPUSTkTm2y7122iaiaLGmhVLJea8tp9Aee1Qzkgw.png

    涉事饭店,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红星新闻报道,1月27日下午,记者从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已经接到投诉,当地监管部门正在核实处理。

    而据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举报他们就展开核查,核查是否明码标价,“春节物价是涨了一点,这几个海鲜在这里是比较贵的菜。”

    涉事饭店老板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已配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店内核实情况。“价格是根据市场行情走的,春节价格是稍微有点点高,春节油螺拿货,我们都是按130元一斤拿(168元一斤卖),以前进价都是七八十元,卖118元或128元。你要是到市场上了解行情再来对比就知道里面的利润了。”

    对于网友质疑的出租车拉客赚提成的说法,该饭店老板予以否认,“没有这种事。”

    另外,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27日,该店家回应,菜是明码标价,且过年期间货少,有涨价,否认让司机拉客。

    不过,在美团平台上,2022年8月底就有消费者匿名点评称,“被滴滴司机拉过去的,专挑游客下手,联合商家一起痛宰游客。本地人200~300一餐,非要收我们900多元才让走。”

    1tRsGJ6Jk28OkcQYyiaUvziatUPOejsm8qgvvVwibWSGibpqmLm3KMTFTkZPibBTjEtQRVvQfdZsZLHTdrF3mHZJwDw.png

    1tRsGJ6Jk28OkcQYyiaUvziatUPOejsm8qVlN5iaLmk1Vpylml4hCxAkI3yXTOX0qqd1WM4PibKo5npgv0dky94jlg.png

    1tRsGJ6Jk28OkcQYyiaUvziatUPOejsm8qGeRy99LnF1e6MlibokV4P0QV5TkHLyPjo2vPfCswvq1U8diaULyQJvkg.png

    高德地图平台搜索该饭店也显示,2021年有多条评论称“被出租车司机拉过去的”“看到老板手机每桌客人都有写带客人过来的自己车牌号码”“结账时候发现竟然花了我500块”“两个菜一千多”等。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北海春节假日前三天

    接待游客64.45万人次

    官方信息显示,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北海主城区南部,东起大冠沙,西至侨港镇,陆域面积为12平方公里,拥有北海银滩景区、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景区两个4A景区和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务院1992年批复设立的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

    据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春节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1月21日至1月23日,北海市春节假日旅游文化市场摁下复苏“快进键”,跑出开年“加速度”,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4.45万人次,同比增长71.5%,实现旅游消费约4.8亿元,同比增长53.8%。

    值得注意的是,1月9日北海曾召开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和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上,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要求,加强联合执法,规范海鲜餐饮店、旅游商品店经营活动,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

    另外,据了解,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曾在1月18日开展节前海鲜餐饮行业专项整治。银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海鲜餐饮店诚信经营约谈会,召集辖区16家涉及消费投诉的海鲜餐饮店参会,要求商家规范经营行为,不欺客宰客,不强买强卖。

    编辑|何小桃 盖源源

    校对|汤亚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红星新闻、时间视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离家的全国统一仪式”刷屏!3758.43亿元,这三座城市最热门!暴增640%,这类旅行太火爆了

    下一篇

    泽连斯基攻击普京,俄方回应!特朗普批援乌坦克:停止这场战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