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将向乌提供大量主战坦克?俄驻美大使强硬回应!俄议员警告北约:将使用更强大的、甚至猜都猜不到的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12:28

    每经编辑 黄胜    

    据界面新闻1月25日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5日消息,在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拟于周三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0至50辆“M1-艾布拉姆斯”坦克后,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将是“公然挑衅”,无法用“防御性武器”来解释。他警告,俄军“将摧毁美国坦克,就像摧毁所有其他北约装备一样”。

    美国计划向乌提供大量主战坦克

    据央视新闻24日援引《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24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大量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并可能于本周宣布交付。

    此前据央视1月20日消息,美方官员表示,美方没有打算提供美制“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此前报道,对于向乌提供主战坦克,德国总理朔尔茨设定条件:只有当美国同意向乌提供美制坦克,德国才会允许向乌克兰提供德制坦克。

    此外,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22日说,如果波兰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式主战坦克,德国不会阻拦。这一表态表明德方相关立场松动,德方先前反对其他国家将购入的德制坦克转交给乌克兰。

    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一个连的“豹-2”主战坦克

    据央视新闻1月25日消息,当地时间24日,德媒报道称德国联邦政府已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

    据悉,德国将允许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同时德国也将向乌克兰提供一个连的“豹-2”主战坦克,共计14辆。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之后做出了这一决定,而美国也将向乌克兰交付自己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德国军备制造商莱茵金属集团24日宣布,该集团可以向乌克兰提供共计139辆“豹”式坦克,其中22辆为“豹-2A4”型。

    2014年9月,比利时陆军一辆“豹”式坦克在北约塞尔军事基地射击。图源:新华社

    俄议员警告北约不要向乌供应德国坦克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1月25日报道,来自克里米亚地区的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舍列梅特称,德国向乌克兰供应坦克将被视为军国主义行动,这将使俄罗斯军队能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更强大的武器。

    此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他相信北约盟国将很快就向乌克兰供应包括德国“豹”式坦克在内的坦克达成协议。

    舍列梅特对俄罗斯卫星社表示:“向乌克兰供应德国坦克将被视为军国主义行动。这将使我们的军队松开手脚,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更强大的、敌人甚至猜都猜不到的武器。”

    他说,北约正在顽固地推动欧洲国家与俄罗斯进行公开军事冲突,以取悦美国。

    这位议员称:“美国不仅准备出卖乌克兰,还准备出卖欧盟,将其作为自己野心的牺牲品,并获得经济和政治红利。我们看到德国仍在抗压,显然,它仍然有很强的历史记忆,记得上次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对他们来说后来变成了什么样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界面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ellantis因发动机问题召回7.6万辆插电混动小型货车

    下一篇

    春节档总票房破43亿 《满江红》总票房超15亿元居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