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首相:仍想谈和平协议,俄罗斯:现在免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4 21:06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1ibB3oiaYUZfGDy0k4yuKLpnmQntFEEhf9d5qwUFUTiacXLicCxPufWuDg.png

    当地时间2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发表施政演说中表示,仍致力于与俄罗斯谈判两国间达成和平协议。不过对此,俄方回应称,这件事现在免谈。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jlFvZAzxvN3Jdx3kfzqxLfhZ7z0VuY43IC6nBe7YEmagXsSUoNQakg.pn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在记者会上就俄方是否准备与日方继续谈判的问题回答称,俄日目前没有实质性对话。当然,在目前状况下,几乎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

    佩斯科夫强调,日本主动与其他对俄罗斯不友好的国家站在一起,在俄日关系方面没有表现出建设性。

    据新华社,岸田文雄当天早些时候在日本国会发表施政演说,谈及日俄关系时表示,将继续坚持解决日俄领土问题和缔结和平条约的方针。

    然而,岸田文雄同时称,将与七国集团其他成员等继续推进制裁俄罗斯。

    俄罗斯去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日本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被俄方列为不友好国家,俄方还叫停了与日本缔结和平条约的谈判以及围绕争议领土的合作项目。

    qkQTRn2Z9NxWSOCZHmn90NvkFYa0k56oGsicA8jIhOcY1gtyaSsyoicfct9RqydJz4H6iclhudSx8vpawUuSk2JcA.png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刘小英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反超,票房破13亿!《满江红》为何能靠口碑逆袭?编剧陈宇:和张艺谋共同创造一个很绝的故事

    下一篇

    江西东乡回应“全区核酸检测”:考虑不周,深表歉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