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美国加州又突发大规模枪击,3天内第2起!已致7死,嫌疑人为亚裔,照片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4 13:58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新闻社1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法新社和《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

    据报道,嫌疑人为67岁亚裔男子,目前已被逮捕。此前,警方在其车里发现武器。

    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据悉,半月湾市位于加州旧金山以南约50公里处。

    据美媒报道,这是三天之内,美国加州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加州半月湾市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已造成7人死亡

    据@CCTV国际时讯1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23日下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再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枪击发生在圣马特奥县半月湾市,已致至少7人死亡、1人重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圣马特奥警长克里斯蒂娜·科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中4名死者和1名伤者在当地一条公路附近被发现,另外3名死者在距离约1.6公里外的另一处地点被发现。还有媒体报道称,其中一处发现死者的地点是当地一家蘑菇种植场。

    “这种枪击事件太可怕了”,科普斯说,“这是一种我们经常听到的悲剧,但今天却在圣马特奥县袭击了我们的家园”。

     

    目前,一名67岁的男性嫌疑人已被警方拘捕。半月湾市位于加州旧金山以南约50公里处。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iazlicThBGFqeLbunT0LjJUaoUAQHJvuJqbqFiaHpf6OuvZbo7aKSI4VQ.png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xnMHdR6or6dWvZQqdxVknhiam6ibsJS0wxCxvKiaM0mpoONAfPuqgCQ5g.jpg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ULtaPoPP3C5FRDibiavq6JicwMgXmreJFnHsFjMyz1Oau5TFPjkhJVe3Q.jpg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XHqPXj8XhY7VYn2Brsc6spCibRzWg1yicYxV6tNEFgWo1zoYp1NFBTpw.png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县警长办公室透露,此次枪击案嫌疑人是67岁的半月湾居民Zhao Chun Li,他于当天16时40分左右被捕,警方在其车内发现一把半自动手枪。

    wlCrBZoK8HEI3JhMISw6onkgk6ibVRTPanLpia8icsebMxpEXuMXwaPZwqx0BBwGOVicpPDzETAWqIMamcLlNnkpdg.jpg

    图片来源:环球网

    目前,枪击动机尚不清楚,但警方认为嫌疑人是单独行动,社区其他地方没有受到威胁。

    NBC称,半月湾地区议员黛比·鲁多克说,此次枪击案受害者是农场的工人,但报道没有说明受害者国籍。

    据《纽约时报》消息,这是加州3天内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据CCTV国际时讯,当地官员称,“这个国家的枪支暴力水平已经达到了完全不可接受的水平”。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加州洛杉矶枪击案已至少11人死亡

    有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中国驻美使领馆已下半旗志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4日报道,上述半月湾市枪击事件发生时,位于加州洛杉矶的蒙特雷帕克市仍处于21日造成11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动荡之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今日凌晨(24日)发文,目前确认有中国公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蒙特雷公园市严重枪击事件中不幸遇难。总领事馆正会同国内相关部门及美方全力协助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发言人表示,值此当地华侨华人庆祝农历春节之际,在华人社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令人震惊,深感痛惜。中国驻美使领馆已下半旗志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向当地华人社区表达慰问,并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发言人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一直同当地警方和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跟踪了解案情调查进展及涉中国公民情况。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调查后续进展,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据新华社23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警方当地时间22日确认,涉嫌制造21日晚蒙特雷帕克市大规模枪击案的男性嫌疑人当天在洛杉矶县另一座城市与警察对峙后自杀身亡。

     

    洛杉矶县警方负责人在22日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这名凶嫌名叫Huu Can Tran,72岁,是一名亚裔男性。从中枪创口判断应为饮弹自尽,目前其犯案动机依然不明。警方认为此案没有其他嫌疑人。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7tpkHUq8D5LB0gxTLhytiaWGJmcA8B5mjibrQQg6wWltCPFcfRVv3ZGQ.png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官方微博

    据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对受害者表示哀悼,同时承认这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造成深刻影响。拜登称,他已指示国土安全顾问动员联邦政府,全力支持当地继续调查这起枪击事件。

    此外,拜登于当地时间22日发布公告,为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下令白宫等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直至当地时间26日日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今年已发生3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据@CCTV国际时讯,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3日,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3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除枪手以外至少4人中枪),已有2720人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2096人因各类涉枪事件受伤。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kIdH9U0Vy6siaULe2PkhaUpNzrpPsNbDg6WTK2GvUwgL7zD9FJLLFmQ.jpg

    同样的悲剧在美国不断重演,可截至目前,除了哀悼,美国政府没有对枪支管控做出过任何官方表态。不少网友表示,美国枪支暴力已经“常态化”,民众对此类事件频繁发生已感到“麻木”,然而美国政府却始终毫无作为。对此,很多网友感到极其失望,却又无能为力。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ichEtlHJnKKhjz2ibBf9qy7hhqnpibw5C28uriaaibVWbrpbbZTStFhyUeg.png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刘思琦

    封面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徐飞: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下一篇

    紧急寻人!1461万大奖,即将过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