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290亿,吴京又破纪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2 17:2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猫眼专业版官方微博22日消息,1月22日16时,《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4亿,助吴京主演作品票房突破290亿!​​​

    同时,截至2023年1月22日15时28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总破14亿!《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截至目前,春节档已有5部电影票房破亿。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流浪地球2》上映首日已打破14项纪录,获得34项里程碑成就,截止当前总票房4.48亿。


    1月21日,“吴京惊讶张朝阳物理解构《流浪地球2》”冲上微博热搜,在每经热榜也位居前列。

    据国际在线文娱频道官方微博1月20日晚间消息,《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和主演吴京连线张朝阳,张朝阳关于为什么电影中北京被淹,赤道的水涌向两极做了详细的物理推算。他同时谈到《流浪地球》运用了非常多的物理知识,包括地球在“停止”自转后如何推进,天体的演化、天体之间的距离,天体的运转速度等。

    导演郭帆也表示,当时的电影就是这样架构的。吴京听后表示很惊讶:就这么一会竟然就把电影解构了!

    据悉,“春节贺岁档”有七部新电影登场。从体量到阵容,这七部新片堪称实力雄厚。题材覆盖喜剧、科幻、悬疑、体育、动画等,相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元。同时,从票价来看,今年春节档预售平均票价相较2022年春节档略有下调。尽管幅度不大,但也是近7年来首次下降。

    今年春节档预售开启前,不少业内人士都在预测:2023春节档总票房还能不能突破50亿?据湖北省院线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春节档的预售期相较往年偏短,留给各部电影的宣发时间非常紧张,但在此前提下,目前春节档的预售票房与2022春节档同期的差距不算大,“从目前的新片卖相和预售趋势来看,如无意外,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应该能突破50亿。”

    与此同时,为了刺激电影市场复苏,今年影片票价总体有所下降。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春节档平均票价为54.7元,较2022年春节档平均票价有所下降。2022年2月1日,总出票2593.7万张,平均票价56元。而在此之前,春节档的平均票价也是呈连年上涨趋势,2021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为48.9元,2019年、2018年和2017年的春节档票价则为44.7元、39.7元和37.8元。

    华泰证券认为,近几年票价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平日的疫情防控措施增加影院的运营成本,影院通过在春节期间提高票价来进行弥补;另一方面,春节期间观影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春节期间消费需求的相对刚性,给予影院提高票价的信心。

    2022年春节档平均票价较高大概率是春节期间的特殊情况,往年也存在春节档平均票价较高的情况,后续都逐渐回归正常票价水准。华泰证券认为,2022年春节档平均票价较高已引起观影人次的较大下滑,对影院经营者也形成一定警示,后续将回归合理水平,以达到影院利益和观众观影需求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档影片平均片长还是历年来最长,平均时长达到130分钟,比2022年春节档的平均片长多出了22分钟。其中,《流浪地球2》时长达173分钟,《满江红》时长达159分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猫眼专业版官方微博、国际在线文娱频道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82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谷爱凌拿下兔年首金,3天内已夺两冠

    下一篇

    千名企业家、财经大咖送“福”来|一元复始年初一 开门纳福展宏“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