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首相苏纳克被罚!本人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2 13:22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19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在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坐在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后排座椅上录制这段视频。随后,这一行为在英国国内遭到舆论指责。

    bPJzOqwPBpaUfNVPLMVxMPEdyGLeVG56abwxk4CACm9fb54zmfv3VpcCoLT6WfVG0q4cIkgBiaTYkWicXeicKCe2A.jpg

    当天晚些时候,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对于在行驶的汽车中未系安全带的行为,首相苏纳克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这是个错误行为,他为此表示道歉

    在英国,绝大多数情况下,驾车或乘车不系安全带,会被处以最高500英镑,约合4200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红星新闻,英国警方称,在被发现没有系安全带后,苏纳克被处以定额罚款,英国兰开夏郡发布了这一罚款通知。英国兰开夏郡警方当地时间20日发文称,“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兰开夏郡,一名乘客在行驶的汽车中没有系安全带,我们于1月20日向一名来自伦敦的42岁男子开出有条件的定额罚款。”

    英国政府回应称苏纳克接受罚款处罚。发言人杰米·戴维斯说,首相“完全承认这是个错误并道歉”。他说:“首相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系安全带。为了拍摄一段视频,他把它(安全带)拿掉了一小段时间,这是一个短暂的判断错误。你们已经看到了。他也承认这是个错误。”

    苏纳克是继约翰逊之后第二位被发现在任期间违法的英国首相。这也是苏纳克第二次受到警方处罚。2022年4月,苏纳克因为参加了时任英国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在2020年的生日聚会,与约翰逊一起被罚款

    苏纳克此举受到了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议员的批评。工党副领袖安吉拉·雷纳表示:“苏纳克的操作把他自己变成了笑柄。”自由民主党议员称,在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位被警方罚款的现任首相时,苏纳克“表现出与鲍里斯·约翰逊一样无视规则”。英国保守党议员斯科特·本顿则称,安全带投诉是出于政治动机。另一位保守党议员为苏纳克辩护称“每个人都会犯错误”。

    英国大选最迟于2025年1月举行,而苏纳克所在的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工党。在苏纳克试图重振其所在政党之际,这对保守党来说可能是一个较为尴尬的打击。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张益铭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春节会有第二波疫情吗?聚会能喝酒吗?“德尔塔克戎”是什么情况?吴尊友最新研判

    下一篇

    日本驻华大使馆宣布:签证业务已恢复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