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为这事,春晚所有应急预案都启动了,沈腾检讨!马丽:鞋跟断掉是意外,赶紧揣兜;中纪委网站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2 13:22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今年春晚舞台上,沈腾、马丽、艾伦、常远等“开心麻花”团队带来的小品《坑》刚结束,#沈腾马丽一出来就笑##沈腾吃药#等词条就冲上热搜,足见“沈马组合”的魅力。

     

    在央视的幕后采访节目中,沈腾马丽透露了不少舞台上发生的意外,例如沈腾临时改词,马丽上台时鞋跟意外断掉等。最大的意外是春晚总导演透露的,由于《坑》的节目时长短了2分多钟,导致春晚直播的所有应急预案都启动了。

    1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题为《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的快评称,“躺平式干部”的社会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他们的行为,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而且正如马丽饰演的马局长所言,他们伤了百姓的心。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pXRkGvczej1PqrrT2E8kZPS88zhgxQgC5KjR6J2CcOewq2RvfmQKia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节目一演完就上热搜

    春晚舞台上,沈腾、马丽、艾伦、常远等“开心麻花”团队带来的小品《坑》刚结束,#沈腾马丽一出来就笑##沈腾吃药#等词条就冲上热搜,足见“沈马组合”的魅力。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tZun3GkXnRfm6EBvhtU4SAyic9xKiafhTA9ibSJZjbyetHnm5DF0PUxLQ.jpg

    《坑》是沈腾马丽这些年在春晚舞台带来的又一个讽刺类小品,讲述了一个糊弄、躺平式的干部在工作中不思进取,“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面对领导和面对百姓的时候采取全然不同的态度,笑料十足又令人感慨。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sr2AFn29Oa3I8UlOeCxMR90toQwypUyjDPD8T3UiciaP4GxKFYmexibIQ.jpg

    小品中,沈腾扮演的是病假回来的郝主任。平常工作中只想休病假,蒙混过关,出场就是“病假到期了,不得不来了”“不想来啊”……

    这个“一提工作压力就大”的郝主任为了在新来的局长面前表现,搜刮下属的“工作成绩”,却不愿主动作为,不愿把属地路面上的坑填上,原因就是“太麻烦”。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uzibV2VsEyORvvqGRfibSv3ayUujk4snpok5XWLImrFNdyDoFnnhHdWw.jpg

    谁知,新来的马局长(马丽饰)不小心摔到坑里,便来找郝主任解决。从未见过新局长的郝主任不明所以,试图蒙混过关。

    小品中有不少笑点,如郝主任装病吃药,一瓶一瓶的往嘴里倒,原来是吃的奶片。郝主任邀请马丽坐下,说着说着,就把对方推出门外。在马丽拿出手机要录下郝主任的糊弄学说时,郝主任马上换了一副面孔,一本正经说要为人民服务。马丽摔下坑后羽绒服摔破,郝主任拍了拍她后背,羽毛全部跑了出来……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EB5gkBt3BgYbibP4KZSmPZc4pWH0rybfoG57wHbG5JeYAliaDia9suKJQ.png

    节目中,“群众反映问题要走流程”、“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等官话让观众笑声不断的同时,也深刻讽刺了躺平、糊弄式的干部们。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坑》短了2分多钟 总导演:所有的应急预案都启动了

    不过,沈腾马丽的《坑》也“坑”了自己和春晚其他人

    据悉,沈腾马丽小品《坑》比预计时长演短两分多,“几乎空出了一首歌的时间”。主持人在节目中透露:“腾哥已经检讨了”。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LVPlUBjQbqOAewG1rPob3ibv63hD0iaO3eWAjcUgwlsC9HR4lheLOvibQ.png

    春晚总导演于蕾表示,以为沈腾 一定会按照他们的惯例抻时长,没想到这次意外了。因为这个小意外,总台春晚直播所有的应急预案都启动了,“后续的每一次主持人串联和节目都要尽量封面,以保证0点时的节奏”。

    主持人戏称:“沈腾应该请之后的所有演员和主持人吃饭。”

    此外,其实在《坑》的表演中还发生了很多意外,例如在小品演出过程中,沈腾还临场改词,演对手戏的常远都懵了,“脑子‘嗡’的一下”。

    发生意外的还有马丽,她在接受采访时称,上台之前只有一个鞋跟是断的,结果上台时另外一个鞋跟也意外断了,她就直接揣兜里继续表演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GDsNL8U2ZZyMy8f3ksPgGe0oCWbHfDbZ7hWfjfDgFntVUumHTNWUtg.png

    不少网友表示:“一点都没看出来破绽,还以为是剧情设计,果真舞台经验丰富!”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中纪委网站: 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

    “果然还得是沈腾马丽”“这节目立意我爱了”......2023年的兔年春晚,沈腾、马丽、艾伦等带来的小品《坑》辛辣讽刺,全程满是笑点,受到诸多观众的好评。

    沈腾在《坑》中非常形象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这位郝主任缺乏责任担当,漠视群众疾苦,还常常为自己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比如“人民群众对道路潜在风险防范意识不足”,让人哭笑不得。这出“官场现形记”最后的结局是,那个半年都没填上的坑,不仅坑到了新到任的马局长,也坑掉了郝主任自己的形象和位置。

    5r2fdOVlScoVsD8L4oiabmfZJF2SFvZKuGtxcmOpsFxaiaLdR8kribSthlUwPSCrqOz9k2Gso1oDuBaiaFDkSsuJJg.jpg

    “躺平式干部”的社会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他们的行为,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而且正如马丽饰演的马局长所言,他们伤了百姓的心。

    和挂在墙上充当“软装”的假锦旗相比,群众的口碑才是真正的丰碑。为官避事平生耻。身为党员干部,应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疾苦,以担当做事为荣、以为民服务为乐,摆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作风。同时,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和锻炼,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避免被“协调七八个部门”这样的问题难住,不断靠自身的担当作为为群众创造更大的幸福。

    5r2fdOVlScoVsD8L4oiabmfZJF2SFvZKuXa7yjhlfmLxXjBos7RlSZ2k1lUztiapr6aJIm3k7mWgYbZ1Jic3ibiaWnw.jpg

    治“躺平式干部”需对症下药、多管齐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担当作为,识别、选准、用好干部,坚决对“躺平者”说不,坚定为担当者叫好,选拔出“闯将”“干将”,避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大行其道。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中对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玩忽职守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作出部署,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

    惩治“躺平式干部”,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亮红牌、发警示,释放“是干部就不能这么混日子”的强烈信号。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渠道,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拈轻怕重、偷奸耍滑、不思进取等各类“躺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摒弃私心杂念、努力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创造奇迹。广大党员干部应多一分“动如脱兔”的机警和敏捷,切实做到“在位善为”,敢干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愿混日子、不作为、甘于“躺平”的干部再无立足之地!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张益铭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网、红星新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三角铁路今日预计发送70万人次,同比增长156.4%

    下一篇

    春节会有第二波疫情吗?聚会能喝酒吗?“德尔塔克戎”是什么情况?吴尊友最新研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