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荷兰寻求禁养不健康繁殖宠物

    2023-01-22 12:05

    据法新社1月20日报道,荷兰政府当天表示,荷兰希望禁养短吻犬和折耳猫等宠物,这些宠物看起来甜美可爱但有“痛苦”的健康问题。

    荷兰农业部长皮特·阿德马说,他将寻求禁止人们拥有这种人工刻意混配繁殖的宠物,并禁止在广告或社交媒体上刊登它们的照片。

    阿德马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让无辜动物的生命变得痛苦,纯粹是因为我们认为它们这样‘漂亮’‘可爱’。”

    他说:“正因为如此,我们今天做出重大举措,目标是在荷兰不让任何宠物因为外表而受到伤害。”

    尽管受到追捧的长相使这类宠物成为名人宠儿和网红标配,但它们有各种健康问题。

    阿德马说,这些宠物主人通常“有良好的意愿,但往往不知道它们宠物外表阴暗的一面”。

    他说,政府现在将制定一份相关禁养品种的完整清单,并补充说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2014年,荷兰禁止繁育“外貌协会”的宠物,但仍有一些动物被非法交易或从国外购买。(参考消息)

    上一篇

    春节档总票房突破12亿!《流浪地球2》上映首日打破14项纪录,你最想去看哪一部?

    下一篇

    2022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