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约再次呼吁增加对乌武器供应

    2023-01-22 07:01

    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美国驻德国拉姆施泰因基地举行的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上声称,北约国家应当向乌克兰供应更多武器。

    斯托尔滕贝格声称,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与所谓的俄罗斯“新攻势”有关。

    俄罗斯此前已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出照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向乌克兰供应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在玩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将具有消极效果。

    据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西方多国因向乌克兰交付武器装备导致库存亏空,美国的北约盟友可能采购价值超过217亿美元的军火补充。报告中指出,这一数字既包括可能通过美国对外军售计划出口的部分,也包括美军工企业可能通过直接商业销售出口的部分。(央视新闻)

    上一篇

    俄称打击乌方弹药库 乌称击退俄方进攻

    下一篇

    土耳其取消瑞典国防大臣访问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