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千屏看春晚 四海同贺中国年

    CMG观察 2023-01-21 16:49

    作为除夕夜最温暖的陪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全球华人的文化“年夜饭”。癸卯兔年新春之际,总台通过全球各地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实现“全球千屏”传播新突破,总台春晚宣传片陆续登陆全球超过1600块户外大屏和院线银幕,并点亮世界多个知名地标,将来自春晚的祝福送至全球千家万户。

    找一找,“兔圆圆”蹦蹦跳跳送上的祝福,都在哪里?

     

     

    当地时间1月20日,总台春晚宣传片首次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春晚喜庆祥和的氛围吸引广场内的各国游客驻足观看,感受中国春节的文化魅力。在中国国内时间的正月初五,春晚宣传片还将再次播出,纳斯达克也希望这两个精心挑选的时间,分别寓意对兔年的期待和“破五”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就在同一天,总台春晚宣传片首度在纽约地标帝国大厦亮相。帝国大厦在第五大道主要入口处专门架设了大屏电视,对春晚宣传片进行循环播放,不少媒体记者在现场竞相拍摄总台春晚宣传片。帝国大厦还在其86层观景台摆放了喜庆的“中国角”供游客拍照留念。当晚,帝国大厦还将点亮中国红,迎接兔年的到来。

     

     

    当地时间1月16日起,总台春晚宣传片在美国规模最大的AMC电影院线、皇家电影院线播放,覆盖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的772块电影银幕。作为好莱坞地标建筑的中国剧院大屏幕,也从当地时间1月9日开始滚动播出总台春晚宣传片。近期举办的美国男子职业篮球多场比赛中,现场大屏幕也在播放春晚宣传片,引起球迷对于中国春节文化的浓厚兴趣。

     

     

    当地时间1月19日,总台春晚宣传片亮相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北美地区最大购物中心,引得不少现场购物者驻足观看。在随后的春节亮灯仪式上,购物中心外墙以及标志性的“梦幻之轮”摩天轮都点亮为喜庆的中国红。

     

     

    当地时间1月19日晚,总台两支春晚宣传片先后亮相巴西东北部最大城市累西腓的地标——零点广场,数千名当地市民及游客聚集在零点广场观看灯光秀及汇演。总台春晚首支动画宣传片《过大年看春晚》以灯光秀的形式,在零点广场旁一座有183年历史的建筑物上完整呈现并循环播放,活泼可爱的“兔圆圆”形象引发现场观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阵阵欢呼。

    多位巴西联邦及州、市政府官员出席活动。巴西国会议员伊萨·阿鲁达说:“我要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精彩的春节晚会表示祝贺,预祝春节快乐!今天这场活动非常美妙,巴西观众也特别愉悦,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巴西最大媒体环球传媒集团、巴西东北部大报《伯南布哥州日报》等众多当地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报道活动盛况,将这份喜悦与祝福传递。

    巴西环球传媒集团(左)、《伯南布哥州日报》(右)相关报道

     

     

    1月21日,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披上了喜庆的中国红。这是总台春晚标志首次在这座欧洲最高建筑上亮相,也是奥斯坦金诺电视塔首次围绕中国春节打造主题灯光秀。

    在莫斯科高远的天空下,“兔圆圆”在塔身跳跃欢腾,为刚刚送走俄历新年的莫斯科市民再次带来节日祝福。同时,塔身打出了“俄罗斯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和“兔年吉祥”中俄双语祝福,体现了中俄两国人民共迎新春、共话友谊之情。

     

     

    当地时间1月18日起直至大年初三(24日),罗马市中心人流密集、游客众多的斗兽场、少女泉等8处著名旅游景点的多个电子显示屏,将全天候滚动播放总台春晚预热先导视频。先导片中,春晚吉祥物“兔圆圆”代表总台向海外华人华侨、意大利民众和各国游客拜年,同时发出盛情邀约,共享总台春晚“团年饭”。

     

     

    在英国,作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总台春晚宣传片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引起了与会英国各界人士的积极评价。

    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现场,总台春晚宣传片引发了各国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当地时间1月20日18时50分,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前夕,总台制作的新春灯光秀连续四年迪拜知名地标、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惊艳亮相。灵动可爱的 “兔圆圆”闪亮登场,将灯光秀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向全球华人送上来自总台的美好祝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给您拜年。

    1月19日起,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的电视屏幕上开始循环播放总台春晚宣传片,候机大厅、免税店的屏幕上也打出新春祝福,年味儿十足。欢乐喜庆的音乐、温馨的团圆景象、壮美的华夏河山吸引了众多来往旅客驻足观赏,提前感受春节的祥和美好以及春晚的喜庆热闹。

     

     

    夕阳西下,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夜幕缓缓降临。当地时间1月20日,在距离北京万里之遥的东非高原,总台的春节主题灯光秀在亚的斯亚贝巴地标建筑——埃塞商业银行总部大楼闪亮登场。该楼由中国建筑集团承建,是当前东非的最高楼。大楼周围的“友谊广场”也由中国援建,是当地民众喜爱的休闲去处。

    这是总台首次在非洲国家举办以春节为主题的灯光秀。当烟花绽放,萌兔跳跃,中国红为夜空增添一抹亮色,民众竞相拍照。农历大年初一,总台还将在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广场——梅斯克尔广场播放兔年春晚的部分节目,为埃塞民众奉上一顿热气腾腾的中国文化大餐。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的春节气氛也越来越浓。1月15日,总台春晚宣传片在悉尼的世界广场全天循环播放,向大家发出共迎新春、欢度佳节的邀约,吸引了很多当地华人华侨驻足观看。

    悉尼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世界广场处于中央商务区的黄金地段,节日期间人流如织。在除夕夜,许多海外游子也会选择聚在一起看春晚,共同守岁过大年。

    兔gather,together!

    兔汇祝福,全球同庆!

    温暖、欢乐、希望……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中国再次吸引世界目光。如今关注春晚的,不只有心系故土的全球华人,更有关心中华文化的全球各国人民。

    一段宛转悠扬的中国旋律,送来了乡音乡情,也送来了友谊与了解;一场美美与共的文化盛宴,传递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更凝聚着全球对于中华文化的共情与共鸣。

    上一篇

    新春走基层|年夜饭年前两周就被预定完 餐饮从业者笑了:终于又看见熟悉的场景

    下一篇

    日本驻华大使馆:签证业务已恢复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