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好的34岁庆生礼!澳网女单第三轮,张帅直落两盘轻松晋级16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13:0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1月21日,在2023年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张帅,以6-3和6-2的比分,轻松战胜资格赛选手美国人沃雷涅茨,顺利晋级女单16强。

    据澎湃新闻,今天也是张帅的34岁生日。

    1月19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墨尔本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帅以2比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晋级第三轮。 新华社发(胡泾辰 摄)

    据新闻晨报官方微博,以2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张帅在本届澳网单双打多线多战,但连日征战并未影响到她单打赛场上的发挥。作为如今的“中国一姐”,张帅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追平生涯最高排名纪录。在今年的澳网大满贯赛事的前两轮,张帅经历了首轮延期一天影响,依然连续淘汰提格和马尔蒂奇,连续两年晋级澳网32强,而她生涯澳网最佳战绩是曾经在2016年打进过一次八强。

    张帅在第三轮对决美国资格赛黑马沃尔奈茨,她从资格赛开始已经在澳网取得5连胜,上轮更是爆冷淘汰9号种子库德梅托娃。

    本场比赛对于张帅意义特殊,不仅是正值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同时也是张帅也正好迎来34岁生日。张帅相较于沃利内茨,她不仅在排名上远高于对手,同时在实力和经验上都占据优势。

    第一盘,张帅开场便打出10-1的小高潮,先破后保2-0开场。掌握主动权的张帅在盘末阶段又破掉沃利内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从而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张帅依然沉稳,并以6-2再下一盘,从而轻取沃利内茨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都成功挺进到女单第四轮阶段。

    下一轮,她将与卡·普利斯科娃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闻晨报、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胡泾辰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美军基地遭袭!数名美军人员受伤

    下一篇

    揭秘本周大宗交易:897笔大宗交易成交146.45亿元,机构席位扫货这8只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