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四季报!冠军基金经理黄海继续大买煤炭板块 ,蔡嵩松减持中芯国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21:57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最新披露的基金2022年四季报显示,去年的冠军基金经理黄海,其管理的多只产品继续大买煤炭板块个股,比如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万家精选等,前十大重仓股全是跟能源相关的个股,尤其是煤炭板块个股占据多数。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而“网红”基金经理诺安基金的蔡嵩松管理的多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变化幅度并不大,比如在诺安成长上,只有中芯国际退出前十大,其他的个股更多的是持股数的变化。

    万家基金黄海:大买煤炭板块

    随着基金2022年四季报的持续披露,去年拿下冠亚军的万家基金黄海,最新的持仓动向也曝光了。

    先从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来看,截至去年底,前十大重仓股全是能源类个股,特别是煤炭板块个股的数量进一步增加。其中新进到前十大的个股包括了山煤国际、广汇能源、兰花科创、平煤股份。

    而去年三季度末重仓的淮北矿业、华阳股份、金地集团和迎驾贡酒全都退出了前十大。

    数据来源:wind

    在黄海管理的其他基金上,同样也有类似的操作。比如万家精选,截至去年底,广汇能源、平煤股份、山煤国际、兰花科创都新进到前十大,退出前十大的同样也是淮北矿业、华阳股份、金地集团和迎驾贡酒。

    数据来源:wind

    再看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 ,截至去年底,新进前十大重仓股的有广汇能源、兰花科创、山煤国际、平煤股份,退出前十大的还是淮北矿业、华阳股份、金地集团和迎驾贡酒。

    数据来源:wind

    黄海在四季报中表示,“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将进入弱复苏的过程,A股呈现‘强预期、弱现实’的态势,当前的估值仍需震荡整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累积效果逐步显现,下半年或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升的行情。当下我们认为在稳增长的闯关期,上游能源股以其高分红、高确定性、低估值、低负债的特征仍是目前攻守兼备的稀缺资产,我们将继续重仓持有。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寻找与经济复苏相关的低估值的中游行业的投资机会。” 

    蔡嵩松:减持中芯国际

    再看“网红”基金经理诺安基金蔡嵩松在去年四季度的调仓换股,先以诺安成长为例,记者注意到,整体的调仓幅度并不大,前十大重仓股中只有中芯国际退出了前十大,新进前十大的是芯原股份-U,不过芯原股份-U并不算是新买的个股,在去年三季度末时,曾排在重仓股第十一位。 

    其他个股方面,更多的是持股数的变化,主要减持了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北京君正和兆易创新等多只个股。

    数据来源:wind 

    再看蔡嵩松另外一只管理时间较长的基金——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主要的变化是韦尔股份退出了前十大,新进前十大的是盛美上海。其他个股同样也是增减仓的变化,主要减持了中国软件、纳思达、电科网安等个股。

    数据来源:wind 

    蔡嵩松在四季报中表示,“随着国内疫情政策的全面放开,过去三年的疫情终于落下帷幕。未来的主基调围绕疫后经济恢复,虽然恢复节奏曲折,但是一切只会更好”,左右市场情绪的疫情因素极大降低,未来的市场终于回归基本面本身,站在当下的时间点,很多板块已经非常具备投资价值。

    “回归科技板块,芯片板块的两大主要矛盾:一是景气度拐点;二是美国制裁。景气度下行在四季度继续消化之后,随着经济恢复需求重启,库存去化会进一步加速;而美国对半导体的进一步制裁已经乏善可陈,无论设备材料板块还是设计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因此,在当前的市场位置,积极布局,迎接即将到来的科技大行情。” 蔡嵩松进一步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家上市公司股票遭重要股东减持,南微医学减持金额最高

    下一篇

    美国天然气期货转涨,此前一度跌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