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兔年春晚节目单来啦!上古神兽“走出”文献古籍,非遗歌舞、脱口秀成为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9:45

    每经实习记者 宋美璐    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文多    

    除夕前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节目单上,荟萃歌舞、戏曲、相声、小品、武术、杂技、少儿等多种节目类型。

    2023年的兔年春晚更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表达,有《华彩梨园》戏曲节目,有世界级非遗“南音”为底色的歌舞《百鸟归巢》,以及从国之重宝“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中汲取灵感的舞蹈《锦绣》。

    除此之外,多个融合创新节目也将出现在兔年春晚中。创意视觉交互节目《满庭芳·国色》由赵丽颖演唱、唐诗逸等舞者表演,从自然万物、天地四时中追寻中国传统色彩。创意节目《当“神兽”遇见神兽》利用VR三维绘制等总台新技术,让上古神兽“走出”文献古籍,和现代生活中的孩子们奇妙相遇。微电影《我和我的春晚》,讲述了普通观众和春晚感人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增加了脱口秀节目《给我一分钟》,由赵晓卉、邱瑞、何广智、徐志胜表演。

    节目将于1月21日20:00正式播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风证券给予好莱客增持评级,22年业绩略超预期彰显韧性,低估值稳健增长典范

    下一篇

    威斯克:重组变异新冠病毒疫苗威克欣II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