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珠海冠宇: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减少92.6%至90.48%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6:19

    每经AI快讯,珠海冠宇(SH 688772,收盘价:22.22元)1月2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00万元至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8.76亿元至约8.56亿元,同比减少92.6%至90.48%。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以钴酸锂为代表的主要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增长幅度较高,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单位生产成本,但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相较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无法及时传导至下游客户;本年度,受俄乌战争、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电子需求端的萎缩导致公司2022年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目前动力类锂离子电池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动力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有限,随着公司对动力类业务资源投入的持续增加,动力类业务的亏损也相应增加。

    2021年1至12月份,珠海冠宇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锂离子电池占比96.39%。

    珠海冠宇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徐延铭,男,56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珠海冠宇市值为249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珠海冠宇进行调研;
    2. 根据各大券商对珠海冠宇净利润的预测,珠海冠宇2022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2.67亿元。珠海冠宇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46亿元。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世上最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

    (记者 贾运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长龄液压: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停牌

    下一篇

    欧林生物: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2200万元到2700万元,同比下降74.99%到79.6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