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抚顺特钢: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1.7亿元至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9:30

    每经AI快讯,抚顺特钢(SH 600399,收盘价:14.93元)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至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8.09%至78.3%。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原材料价格及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2022年,公司镍、钴、钼等主要原材料采购均价及电价、天然气价格等能源价格较2021年均大幅上涨,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以镍、钴、钼以及能源价格作为定价基础对主要产品进行调价以转移风险,但仍无法完全将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增加的成本转移至下游用户。部分优特钢市场需求下降的影响。报告期内,虽然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等高端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但公司汽车钢等产品市场需求较2021年度大幅下降。公司在报告期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开发了核电、风电、铁路用钢等领域,但仍无法对冲汽车钢等产品市场低迷对盈利能力造成的不利影响。

    2021年1至12月份,抚顺特钢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钢铁业占比98.78%,服务业占比0.13%。

    抚顺特钢的董事长是龚盛,男,64岁;总经理是孙立国,男,49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抚顺特钢市值为294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抚顺特钢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抚顺特钢进行调研;
    3. 根据各大券商对抚顺特钢净利润的预测,抚顺特钢2022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5.16亿元。抚顺特钢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83亿元。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市政府将提供资金政策协助?贾跃亭大动作,FF中国总部要落地黄岗,公司股票正面临退市危机

    (记者 陈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铝国际: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0.95亿元到1.4亿元

    下一篇

    双良节能: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9.5亿元到10.5亿元,同比增长206.32%到238.5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